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珏报道:3月4日,珠海市交通执法局通报称,该局直属二大队在南屏片区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台,其中一名司机用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首日从事非法营运首日即被执法人员查处。

  据介绍,2月26日下午18时当天18时许,一辆珠海车牌小轿车驶入华发商都巴士站停靠,一名女士在核对车牌后上车准备离开。执法人员判断该车有非法营运嫌疑,立即上前拦停检查。经过现场调查,证实该私家车为滴滴专车,司机张某通过专车公司软件平台接单,车费通过手机软件计付。专车平台记录显示,这是张某第一天做专车司机,接单二次,盈利不足二十元。在得知非法营运将面临的处罚结果后果后,张某向执法人员叫苦不迭,称受人怂恿外加“捞外快”心理作祟,在没有了解清楚相关法律责任前,就贸然注册为一名专车司机。依据《珠海经济特区出租车管理条例》由于该车张某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已暂扣涉案车辆,张某同时将面临罚款1万元、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

  珠海市交通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专车”服务中涉嫌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予以坚决打击,维护客运市场的秩序。同时在此,还要提醒各位私家车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因贪图一时的利益妄图通过打的软件从事非法营运, 也提醒市民乘客,为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出行应该选择正规的出租车或租赁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