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鸿) 昨日凌晨5点15分,汕头市交警支队濠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张海德与同事接110处警,在汕头市礐石大桥引桥处勘查处置一宗摩托车与小汽车碰撞的普通交通事故时,被一辆自北往南飞速行驶的长安奔奔汽车撞飞十多米,因伤势过重,经送医后抢救无效,于上午9点30分不幸因公殉职。

  据昨天与张海德一起执勤的交警林凯扬忍住伤痛介绍说,当时正在勘查现场,突然一辆小车飞速地向张海德撞了过去,然后才停了下来。经了解,当时张海德在处理事故,被一辆车牌号码为粤D44B38自北往南行驶的长安奔奔小客车高速撞飞十多米,随后该民警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由于伤势过重,当天上午9点30分,张海德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周岁。

  经检测,肇事司机陈某(男,33岁,汕头市濠江区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张海德已是一个星期内汕头市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的第二名人民警察。据了解,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乌桥派出所受理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件,从接警开始,汕头市乌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广生就连轴转,带领民警连续出击,奔赴各地,在大部分受害人仍然蒙在鼓里、尚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受害人,动员他们到公安机关配合侦查、检举揭露犯罪嫌疑人的诈骗行为。6月16日一大早,李广生在亲自询问3名受害人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