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54路公交车昨日下午5点多起火,车尾被烧得面目全非。一辆54路公交车昨日下午5点多起火,车尾被烧得面目全非。

  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昨日下午5点多,东莞南城高盛科技园公交站台附近,一辆54路公交车突然起火。一名骑单车的热心市民最先发现火情,他闯过红灯通知尚不知情的公交车司机。此时,司机无法打开驾驶门,只能跳窗逃生。火势从车尾迅速往车头方向蔓延开来,所幸当时车内无乘客。据公交车司机说,当时他正开着车去维修厂修公交车。

  骑单车路人飞车

  告诉司机车着火了

  事发在南城科技路与众利路的交叉路口。由于事故发生时,正值下班时间,这造成该路口出现一定的拥堵现象。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部门已经将公交车上的明火扑灭,正在清理现场,交警部门已经暂时封闭了该路口的通行。着火的是一辆54路公交车,由寮步横坑开往南城车站。只见该辆公交车的尾部已经烧毁坏,所有的玻璃也被砸坏。

  据目击者说,事发在下午5点多,当时这辆公交车正从东莞大道方向驶来转入在该路口左转前往南城车站。“司机似乎还不知道车尾在冒烟,是一位好心的市民上前大喊‘着火’了,提醒司机的。司机这才停车,从驾驶位的窗户上跳下来的”,目击者说。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这位热心市民。他说,当时他骑着单车,正在马路对面,准备等绿灯通过马路。“我就看到公交车车尾冒了烟,赶紧骑着单车冲红灯过马路,来到公交车旁,大喊‘着火了’。”该热心市民说,司机这才立即停车从窗户里跳下来,不一会儿明火就从车尾就往车中位置烧过来。“当时公交车上没有其他乘客。”

   车当天下午

  已经检测出有毛病

  目击者向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公交车尾部着火,浓烟滚滚,明火四蹿。几分钟后,南城消防大队的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担心车内燃烧的温度过高产生爆炸,消防员用铁锤将所有的车窗玻璃砸碎,往车内喷水。十来分钟就彻底将火扑灭。

  虽然火势被扑灭,但公交车司机还是显得有些慌张。他说,当时公交车上只有他一个人。“这辆车今天下午就已经检测出有毛病了,我当时正开车去南城车站附近的汽修厂修车,哪里知道半途就起火了。”该司机说,当得知公交车冒烟后,他试图打开驾驶门逃生,但打了好几次,驾驶门都无法打开,只能是选择跳窗逃生了。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