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家人▲受害者家人
▲受害者户口簿▲受害者户口簿

  受害人潘紫莹:

  小编从其家庭户口簿上看到,潘紫莹,出生于1999年8月8日,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人。家中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10岁的妹妹。受害人于2015年1月份,在其表哥的帮助下前往巴拿马务工,在巴拿马工作生活2年多。案发当天,她18岁的生日才刚刚过去2天。

▲图中蓝圈为受害者家▲图中蓝圈为受害者家

  当谈到关于那边情况时,受害者父母与亲属说,因为距离遥远,得到的信息都是通过手机获取。据了解,案发店铺是由其表哥开办,案发的店铺开办已近5年。事发当时,她表哥在现场被1名匪徒用枪控制。目前,巴拿马的事情都由其表哥代为处理。

  最新消息

  据最新消息,遇害者潘紫莹出殡追悼活动将在巴拿马时间8月16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点)巴拿马巴京城MillaOcho举行。花县(花都)同乡会号召广大华人侨胞一同参加潘紫莹少女的追悼会,为其祈福追悼。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和出国手续繁琐等原因,遇害者父母无法前往巴拿马参加女儿的追悼会。

  据亲属介绍,她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胳膊折断受伤,左臂上有很大的伤疤,至今未能痊愈,不能从事重劳动。而妹妹在1岁左右时,掉入滚烫的粥锅,导致下身大面积烫伤。几年前,她家曾是村中的低保户。潘紫莹当初出国打工的原因就是想改变家境,赚钱为妹妹治疗烫伤。2015年1月在其表哥(即大姨父儿子)的帮助下,她远赴在万里之外的巴拿马打工赚钱。在离开家的2年多时间里,为了省钱她未曾回过一次国。

  2017年6月份,我国与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巴拿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的国家,经济的重点是服务业,以金融、贸易和旅游业为主。我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卫华闻噩耗后,即委派领事杨铁东关注案情的发展和动向,详细了解案件及安慰帮肋死者家属。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