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前往店铺慰问)(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前往店铺慰问)

  亲属呼吁尽快缉拿凶手

  8月12日(巴拿马时间),杨铁东冒着瓢泼大雨与众侨团侨领代表前往事发店铺探视罹难者家属,并前往该区警局,向负责该案件的警察局了解案情,了解到警方拘捕了其中一疑犯,另三疑凶仍在抓捕中。

  随行的花县同乡会江雄铜先生表示:“中方向巴拿马警局方面积极了解和质询案情及其详细的调查跟进方案,并借此向警方施加压力以尽快将作案凶手惩之于法,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当地广大侨胞对事件的发生高度关注,对罹难小妹妹表示沉痛的哀悼,纷纷在网络上为其祈祷;对亳无人性的凶徒,表示极大的愤慨;强烈要求警方尽力将凶手揖捕归案绳之以法;并希望华人社团和海外华人能团结起来共同谴责残害无辜生命的暴力行为。

(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到警局了解案情)(领事馆及同乡会等人员到警局了解案情)

  在外打工须注意生命安全

  花都是著名的“巴拿马之乡”,生活在巴拿马的华侨华人有三十多万,其中花都侨胞约有二十万人,且大部分为新移民。而成立于1917年的花县同乡会是巴拿马最大的地区性同乡会,对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影响举足轻重。

  鉴于近期巴拿马社会治安环境恶劣,当局呼吁市民遇到危险时,应首先采取自保措施,尽量躲避而不应作过多反抗,宁愿舍弃财物也要避免人员伤亡,呼吁侨胞们要尽量提高自身的安保意识。

  (来源:今日花都)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