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首部反映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事迹的电影《最美逆行》在广州珠江宾馆举办首映礼。电影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笔题写片名,该片讲述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广大医务人员及人民警察等平凡岗位的工作者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临危不惧、勇往直前、不怕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也是我国防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见证。该影片由广东影迷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省保健协会联合拍摄,由打造过《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的邓建国导演担任总出品人和编剧;范雨林担任总导演;张寿山、敖水平、刘文华担任总策划;马丽、殷云担任总顾问;张忠德担任总监制。

  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电影行业著名制片人、知名导演,电影《最美逆行》主创人员,医学专家代表,公安干警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影迷代表近600人参加了电影《最美逆行》首映礼。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局长,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黄小玲、原广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副厅长,广东省保健协会首席专家张寿生、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和平、广东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广东省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来渝等出席了首映礼并致辞。他们对电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最美逆行》凝聚了全剧组人员的心血和智慧,秉承现实主义精神,用正义之光、温暖之光照亮人民的生活,是体现文化自信的优秀作品。希望电影能引起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鸣,继续敲响防疫警钟,防止疫情反复。在后疫情时代,应该对医护人员心怀感恩,给予更多理解和尊重。

  总出品人和编剧邓建国与一众主创人员在见面会上说到:《最美逆行》致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生死从未退缩的最美“逆行者”,主要拍摄地为广州、武汉两地。感谢各位观众的喜爱与支持,他会将部分票房收入捐给生活困难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该影片将于8月10日率先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三大网络平台上线,未来还计划在院线上与观众见面。

  这部电影主要在广州和武汉拍摄。拍摄期间,广州的气温超过30,演员在医院穿着防护服拍摄。导演回忆说:“我们所有人都是早上开拍前喝水,晚上收工后都喝水,在医院拍摄期间尽量不喝水。一方面,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另一方面,确实有点害怕,担心剧组人员会出现意外。”在影片中,他还扮演了一名医生,这使他更加真正地体会了战疫英雄们的艰辛和英勇。 “这不只是一部电影,而是记录了一群勇敢的人,为人类和民族勇敢逆行的记录。”

  《最美逆行》是第一部开机的抗疫题材电影,展现了中国人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精神。该片由程琤,启杰,迟志强,田甜等领衔主演,郭冬临,程煜,范雨林,赵亮,张天喜,张江山,王震特邀出演,及博红,梁梓滔,曾漪莲,姜甜,妮妮荩苒,徐仁义,肖午,马丽,胡晓鸿等参演。电影从众多感人的真实事件中选取素材,通过小人物的故事反映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总制片人邓建国还透露,为了这部影片,他第一次参与了编剧工作。此外,影片的续集也已经开始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