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胡珊霞 通讯员 程骁 何绮翠 张琛妍报道 一名90后女出纳擅自挪用公款赌博,东窗事发后企图借贷掩盖事实,不料遇上网络骗子。日前,走投无路的她最终投案自首。

  嫌疑人阿萍在佛山南海九江一家物流公司任出纳。2016年4月,在一次投注中输光了自己的积蓄后,阿萍偷偷将公司的一笔余款转到私人银行卡上继续赌博。短短半个月内挪用资金共5万多元。

  4月21日,公司总部发现阿萍所在的分公司账目有异常,于是追问阿萍。眼看事情快要败露,她再次挪用公司资金2.4万元,并在网上搜索到了一家 “担保有限公司”,向其申请借贷。很快,借贷公司来电,称阿萍需先交纳“保证金”后才能获得贷款。着急用钱的阿萍当即把2.4万元给了借贷公司。交完钱 后,阿萍等了大半天都没收到贷款,再次联系借贷公司时,却发现这是个骗局。

  25日,当公司总部再次追问资金去向时,走投无路的阿萍终于向公司承认了自己挪用公司资金的事实,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阿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