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闹矛盾,背包被男朋友拿走,女子为了拿回背包竟心生歪招:报警称背包遭到陌生男子抢夺。民警调查后对警情起了疑心,女子才终于吐露真言。能想出这样的 “ 办法 ”,也真是够了!

  10 月 17 日凌晨零时 14 分,深圳福田南园派出所接到一覃姓女子的报警,覃小姐称,她当晚遭一名男子趁其不备,从背后抢走一个背包,包内装有现金 2000 元、银行卡、身份证、3 部手机、钥匙等物品。接报后,南园派出所立即指派巡逻民警多次联系,找到报警的覃小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了解。

  在详细询问覃小姐后,民警又前往案发地进行实地勘察,发现案情疑点重重。起初,覃小姐一直声称自己被一名男子抢走背包,而且追赶了很长一段距离,待民警询问抢夺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时,她支支吾吾说不清。随后,民警询问案发地周边的值守保安,均表示未发现该类抢夺的情况。

  在觉察到蹊跷后,民警再三追问,覃小姐才承认了实情,她根本就没有遭到抢夺,只是想拿回背包。原来,她和男友闹矛盾,男友一气之下,将其背包拿走,导致覃小姐进不了家门。男友又一直不接听她的电话,情急之下,她便以被人抢夺为由向警方求助。根据覃小姐的说法,办案民警随后在辖区某客栈找到了她的男友,寻回了其声称被抢的财物。

  背包尽管拿回来了,但以这种方式,估计覃小姐也没考虑到后果。据警方通报称,违法嫌疑人覃某对其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南园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违法嫌疑人覃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无效报警和假报警行为的出现,大量占用警方有限的线路资源,严重干扰了警方的正常调度,有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同时,给本就超负荷工作的办案警力增加额外的工作量。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报警非儿戏,杜绝一切反复拨打滋扰、恶意骚扰 110、或报假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警务资源用于真正有需要的群众。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王瑜 王玉龙 见习编辑 王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