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在坐上大巴离开前与家人留影。/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摄新兵在坐上大巴离开前与家人留影。/珠江商报记者黄文静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 陈培仪 梅师遥报道:继日前顺德一批新兵踏上征途后,昨日又有大良、勒流、陈村等镇街召开欢送新兵入伍大会,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昨日上午10点多,大良街道办事处门口锣鼓喧天,鼓乐飞扬,来自大良各村居的45名新兵在亲友的簇拥下来到街办礼堂,参加2017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苏岗社区的徐政贤今年刚刚从大学毕业,他说大学时期便萌生了参军的想法,平时每周都有四五天进行高强度训练为进入军营做好准备,希望实现保家卫国的梦想,也为自己的人生获取更多的经验。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胸前带着红花的赵崇柏说,很放心把孩子送入军营,去年因为名额有限,孩子没有如愿进入部队,“如果今年还没上,明年再继续!”他说,孩子的叔叔当过兵,受叔叔的影响,他们全家都很支持孩子参军的想法。大良街道办主任吴显强等领导参加了送兵大会。

  昨日上午,勒流街道举行新兵欢送大会,51名光荣入伍的青年在众人的目送下,奔赴军营。第一次穿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的新兵伍志明感到十分激动,希望能够磨练自己,有机会的话希望留队。随后,新兵们在勒流街道领导、村居干部和亲友的陪伴下步上新兵专用车,亲友高举双手和新兵挥手告别。“为你们的选择感到无限骄傲!”勒流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艺婷勉励新兵要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据了解,勒流今年光荣入伍的51名青年有42名为大学生,占新兵总人数八成以上。新兵将奔赴花都、云南、辽宁等地。

  昨日下午,陈村镇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镇领导,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镇征兵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新兵家属及43名新兵出席大会。今年,陈村镇在征兵办及各单位的协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43名新兵的征集任务。全镇43名新兵经过层层筛选,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关,从全镇3000多名适龄青年中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人民军队战士。会上,陈村镇党委书记姜远国寄语陈村入伍新兵,希望到部队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多争荣誉、多立新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军人,向陈村镇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