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世界美食之都”——2016顺德(华侨城)美食节将在9月30日至10月4日在大良德胜广场举行,到时逛美食节是不错的国庆游玩选择。

本届美食节总体展位数量近200个,展区分为寻味顺德美食展区、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广东美食区、中国&国际美食区、啤酒嘉年华展区、健康食品展区等,满足味蕾不同体验需求。快跟随小编来看看今年美食节的精彩亮点![详细]


春季

设立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

本届美食节还重点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邀请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或城市参与,设立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传播美食文化。届时市民可品尝到福州、印度、越南、印尼、新加坡等城市或国家的美食。

夏季

舌尖上的国内外旅行

“食在广东”,广东美食天堂特色小吃当然不容错过,届时到美食节现场可以直奔广东美食区。在中国&国际美食区,足不出户,便能来一场舌尖上的国内外旅行。如果觉得美食和美酒更配,那么啤酒嘉年华展区就很适合。结合现代市民游客的健康需求,现场设立有健康食品展区。此外,还有名厨名菜名店展示、中法名厨星级秀等。
有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城作为今年美食节的总冠名单位,将在会场设立华侨城健康厨房展区,传递华侨城“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理念,聚集健康、营养、养生的美食。

秋季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助兴

美食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在本届美食节上,主办方将举行《寻味顺德》海外版首发,“鱼跃顺德”获奖商家颁奖,“世界美食之都”美食高峰论坛,“美食之都”——顺德美食示范店(第二批)遴选颁奖等丰富活动,市民游客将可体验到非一般的美食及美食文化。

冬季

相关顺德美食图片展

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美食图片展、2016顺德美食推介活动回顾展、顺德美食旅游文化造型展、食品安全宣传图片展等展览,将为主会场增添文化氛围。顺德图书馆、博物馆在美食节期间也将推出特色文化活动,展示顺德文化创意产业。

央视纪录片《寻味顺德》火爆整个夏天,现场将邀请纪录片中出现的美食商家走进美食节。市民、游客不用费力地去寻找分布在各镇街的商家,在美食节现场就可以“一网打尽”,体验一站式寻味的快感!

  • 寻味顺德1

    9月21日
  • 寻味顺德2

    9月21日
  • 寻味顺德3

    9月21日
  • 大头华烧鹅


    烧鹅是粤菜中重要的菜式之一,传统的烧鹅使用瓦瓮为炉,明火烧制。位于勒流的大头华烧鹅几十年如一日使用古法炮制烧鹅,为了保证质量,华哥华嫂每天还不会烧超过30只的烧鹅。

  • 黄但记陈村粉


    陈村粉是顺德人对稻米制品创新的一个巅峰。作为顺德陈村的招牌小吃,陈村粉以它的爽滑可口,细腻宜人征服每一个来到陈村的人。多种的配菜供选择,加入卤肉更能升华整个陈村粉的味道!

  • 喜万年鱼仔饼


    广东点心闻名全国,而顺德传统点心的款式更是变化多样。甜蜜蜜的喜饼、做工精致,味道咸香的鱼仔饼,都让人回味无穷,更是送礼的点心佳选。

  • 民信双皮奶


    讲到顺德最著名的甜品和名小吃,怎能少了双皮奶呢。香滑的水牛奶,加上浓厚的奶皮,甜而不腻的味道,最适合一家大小齐齐来品尝啦!

  • 欢姐伦教糕


    顺德名小吃之一的伦教糕,只需稻米和蔗糖,便成就了它的江湖传奇。糕面表层光滑清亮,内部充盈着横竖相连的气孔,吃上一口微酸清甜,口感爽韧,有着浓郁的稻米清香。令人欲罢不能。

  • 贝奥烘焙

    贝奥烘焙

    从烘焙电器到烘焙工具、模具,再从烘焙食材到烘焙体验,贝奥烘焙卖场都能为你提供,你能找到比贝奥烘焙更全面的烘焙卖场?从此,选购烘焙产品,再也不用跑那么多地方了,so easy!

  • 味可道食坊

    味可道食坊

    味可道是一家集中西餐饮、顺德美食、喜宴酒席的连锁饮食企业。自创有味可道顺德美食坊、味可道喜宴、百草堂中西餐厅及味可道私厨四个品牌。主打经营顺德特色菜,再融合时尚因素和其他菜系的特点,创造出“健康、真味、原生态”的美食服务大众。

  • 猪肉婆私房菜

    猪肉婆私房菜具有古色古典风格设计,园林式布局,室内古装式装修,到处彰显猪肉婆私房菜恢弘的气派。传扬顺德美食文化于寻常菜点汤羹之中,使其更富现代气息,更具高雅品位。品尝最正宗的顺德家常美食,猪肉婆私房菜不容错过

  • 奥巴顺

    祥顺饭店的老板曹顺文,是广东顺德勒流黄连人,因为长相竟酷似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而出名,还带旺了饭店的生意,人称“奥巴顺”,成了饭店的“活招牌”。

  • 黄均记陈村粉

    黄均记,是一间简单的小铺,保留了上世纪80年代的风韵。与店面一样,黄均记的菜品也非常简单,总店仅提供6款陈村粉。店面主打传统菜品,坚持传统制作手法,只销售最传统的陈村粉。

  • 新君悦酒店

    中华餐饮名店,这是中国烹饪协会颁授给餐饮从业行业最高荣誉。四星级新君悦酒店皇朝食府,凭着特色出品、优质服务、豪华设施、良好口碑而在陈村、乐从、北滘、伦教等顺德北部地区餐饮酒家中脱颖而出,成为顺德北部首家捧获中华餐饮名店金匾者。

  • 龙悦湾饮食

    佛山市顺德区龙悦湾饮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饮食,注册资本万元,公司是广东佛山商业、饮食等专用设备制造的知名企业,公司坚持诚信、互利,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实惠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