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2016顺德美食节将于月底举行 活动亮点提前了解

2016年09月14日 11:30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文/珠江商报记者张泰银

  9月30日至10月4日,“世界美食之都”——2016顺德(华侨城)美食节将在大良德胜广场举行,到时逛美食节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本届美食节又有哪些亮点呢?昨日,记者从美食节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美食节将增设《寻味顺德》商家一条街、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等展区,并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配套活动。

 设立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节总体展位数量近200个,展区分为寻味顺德美食街、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广东美食区、中国&国际美食区、啤酒嘉年华展区、健康食品展区等,满足味蕾不同体验需求。

  据悉,除了网罗顺德经典美食,还将设立《寻味顺德》商家一条街,再现《寻味顺德》现场版,邀请纪录片中出现的美食商家走进美食节。市民、游客不用费力地去寻找分布在各镇街的商家,在美食节现场就可以“一网打尽”,体验一站式寻味的快感。

  本届美食节还重点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邀请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或城市参与,设立海上丝绸之路美食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传播美食文化。届时市民可品尝到福州、海口、越南、印尼、新加坡等城市或国家的美食。

  “食在广东”,广东美食天堂特色小吃当然不容错过,届时到美食节现场可以直奔广东美食区。在中国&国际美食区,足不出户,便能来一场舌尖上的国内外旅行。如果觉得美食和美酒更配,那么啤酒嘉年华展区就很适合。结合现代市民游客的健康需求,现场设立有健康食品展区。此外,还有名厨名菜名店展示、中法名厨星级秀等。

  有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城作为今年美食节的总冠名单位,将在会场设立华侨城健康厨房展区,传递华侨城“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理念,聚集健康、营养、养生的美食。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助兴

  美食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在本届美食节上,主办方将举行美食节吉祥物首发,《寻味顺德》海外版首发,“鱼跃顺德”获奖商家颁奖,“世界美食之都”粤菜美食发展研讨会,“美食之都”——顺德美食示范店(第二批)遴选颁奖等丰富活动,市民游客将可体验到非一般的美食及美食文化。

  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美食图片展、2016顺德美食推介活动回顾展、顺德美食旅游文化造型展、食品安全宣传图片展等展览,将为主会场增添文化氛围。顺德图书馆、博物馆在美食节期间也将推出特色文化活动。华侨城将在顺德博物馆内设置分会场,包括顺德美食博物馆和手信一条街,展示顺德文化创意产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节文化配套活动也比往年更丰富,除了国庆综合晚会,还有顺德本地儿童舞蹈团演出,珠江商报社主办的《星光大道》优秀展演及综合文艺演出也将在美食节期间上演。

  华侨城作为今年美食节的总冠名单位,将在现场设置顺德华侨城展位,展示其品牌理念和顺德的项目概况,综合展示其文化、生态、旅游、娱乐等多元业态一体的都市娱乐目的地。

  此外,在开幕式当天组委会将与大良街道办联手,邀请嘉宾品尝凤城美味,推介《12道凤味》及举行赠书仪式。当天还将在顺德华侨城展示中心内举办美食文化研讨会,共同探讨“厨出凤城”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深挖顺德美食文化,助力打造“世界美食之都”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