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举行美食文化研讨会 并发布秋季美食节内容

2016年05月24日 10:26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昨日(5月23日),“顺德美食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顺德华桂园举行,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区镇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业界代表、顺德美食文化研究学者等人员共同参与了会议。

  作为顺德重要的城市综合展示平台,去年顺德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美食之都”——2015顺德美食节,很好地展现开放、文明的城市内涵,升华了“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得到业界、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评价。研讨会上,顺德旅游局局长陆建中透露了“世界美食之都”——2016(秋季)顺德美食节的主要内容。今年将继续搭建活动舞台,升级节庆活动,推动产业发展,展示城市形象,举办“世界美食之都”——2016(秋季)顺德美食节,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大良德胜广场举行。

  陆建中认为,今年秋季美食节举办有一个重要契机——《寻味顺德》央视热播,通过该纪录片掀起了顺德美食传播高潮,所以今年秋季美食节规划上重点做好三个展示:1。《寻味顺德》美食商家的集中展示,把美食节做成寻味顺德的总营地,体验最地道顺德味;2。“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旅游文化的集中展示,通过美食、旅游、产业、文化的互相融合,共同促进美食节升级转型;3。顺德城市升级转型的集中展示,以美食为媒介,综合展示顺德文化、城市建设、社会发展。

  据透露,本届美食节将打造成《寻味顺德》的总营地,主会场将设置“寻味顺德美食一条街”,出镜的各大商家将汇聚于此;将举办“世界美食之都十大示范店评选(第二批)、鱼跃顺德——顺德鱼宴评选等活动;主会场现场还将通过网络平台互动、电商与顺德各美食商家联动;美食节将进一步联动相关产业,打造顺德美食、旅游、文化、产业的集中展示平台;将联合瑞典、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国家进行国际性的美食文化交流与合作等。

研讨会上,顺德区旅游局、大良街道办、珠江商报社还签订了美食节责任书。研讨会上,顺德区旅游局、大良街道办、珠江商报社还签订了美食节责任书。

 

  会上,珠江商报社副总编辑马志良还阐述了顺德美食文化研究项目初步成果——《顺德美食宣传推介内容研究报告》纲要,报告提出顺德美食总体推介语:“世界美食之都中国粤菜之源”,总结出四句话,16个字,用以描述顺德美食的品牌内涵与文化特色。即:五味周全、六艺领鲜、饮和食德、顺其自然。

  除此之外,来自政府、餐饮业相关协会、相关企业等各行各业代表共同研讨了如何继续保持《寻味顺德》热度,如何扩大顺德美食传播效果以及相关产业发展,如何借美食品牌提升顺德城市形象及价值等问题。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多,明确了秋季美食节的责任目标,对什么是顺德美食有了一个主题,对如何保持《寻味顺德》热度提了很多建议。关于顺德美食产业如何发展,王勇强调了四点:一、品牌展示形象,可以自豪;二、质量成就未来,应当自重;三、融合创造价值,必须自强;四、开放拓宽空间,应当自觉。

  王勇还表示,美食不仅仅是顺德几家餐饮店的事情,而是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品牌打造的重要手段,也是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顺德美食行业应该以开放的心态接收新鲜事物,改造传统技艺,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向外地餐饮监管良好的地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管理水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