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媒体市民点赞顺德美食 闻香识顺德江苏站落幕

2016年09月19日 09:5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闻香识顺德”江苏站完美落幕,这次活动以美食为桥梁,加深了江苏人对顺德的了解,获得旅游业界、江苏媒体、市民一致点赞。

 佛山江苏两地旅游业界展开座谈交流

  9月4日,南京、镇江、扬州、泰州、连云港、盐城、句容、海门等地与佛山市、顺德区的旅游部门及旅游协会负责人,对江苏主要地市、佛山和顺德的旅游市场情况和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促进处处长李青:闻香识顺德活动,这种带着美食走出去的推介形式非常好,来到江苏,我们双方可以直接通过美食进行相互推介和沟通,感受更加深刻。我们未来也会计划到佛山去,推广我们的旅游资源。

  盐城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正金:我们也有很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可以和顺德形成很好的旅游互补,我觉得未来大家可以开展一系列的旅游合作,互动客源。

  佛山市旅游局副局长谢建华:佛山不只是工业城市,还是很有文化底蕴的一座现代都市,是武术之乡、陶瓷之都、美食之都,这里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这里是闻名海内外的家具、家电、陶瓷制造中心,这里更是中国第二个、粤菜地区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另外,佛山的工业产品在全国市场份额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我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先天优势,开发出多条工业游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畅游佛山,乐购佛山”,经过多年打造,工业游已经成为佛山的品牌旅游线路。苏粤同是经济大省,我们希望以工业游为对接点,推进旅游资源开发,探索两地旅游合作新模式。

  顺德区旅游局局长陆建中:顺德是著名的龙舟之乡、粤剧之乡、武术之乡、世界美食之都,我们这次借“闻香识顺德”顺德美食巡展系列活动,来到江苏,希望以美食为媒,搭建起佛山与江苏各地市间旅游合作桥梁。

 江苏媒体为顺德点赞

  作为“闻香识顺德”美食巡展活动广东省外首场美食盛会,活动吸引了江苏、广东20余家媒体关注参与,通过传统纸媒、电视、广播、新媒体等立体化传播,活动影响力、传播度进一步升级。

  《金陵晚报》记者余飞谈及闻香识顺德江苏站活动,他用“叹为观止”来形容顺德厨师的技艺顺德美食,他认为好美食也需要好传播,表态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朋友,读者推介顺德,让他们去顺德品尝美食。

  南京电台音乐频率副监制、主持人叶帆对顺德这种走出去推介美食的形式印象深刻。叶帆介绍他们电台也有策划推广当地旅游和美食的项目,但类似佛山媒体承办的这样跨地域高规格大规模的旅游美食文化推广活动,却鲜有举办。

  顺德美食征服江苏人

  浙江人郭志坚在南京经商,二十多年前曾在顺德工作,当时顺德给他的印象是“发展得非常快的一个城市,尤其是家电行业。”但受条件限制,郭志坚一直都未品尝过正宗的顺德美食。在闻香识顺德江苏站活动,时隔20年吃到正宗的顺德菜,他感慨吃得不过瘾,“十一国庆一定要去顺德看看,再次品尝顺德美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