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富途证券得港交所支持 重酬30万寻港股之神

2016年07月14日 15:1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港交所的深港通结算系统接口已开始端对端测试,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通的预期也逐渐升温,深港通的推出已开始“倒计时”。为了帮忙投资熟悉香港市场规则、发掘香港股市投资机会,在香港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港美股互联网券商领导者——富途证券联合QQ会员举办港股模拟炒股大赛,30万寻找中国“港股之神”。

 

  自沪港通开通以来,香港交易所持续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加深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了解。此次在深港通开通前夕,富途证券联合QQ会员举办的这场模拟炒股大赛,得到香港交易所的大力支持支持,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港股投资时机演练良机,以及一个展示实力、诠释自我的全新舞台和机会。

  有券商人士指出,港深虽然一尺之隔,但两地股市无论是从交易制度、交易品种、交易规则,还是投资者主体构成上,均有所不同。例如,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T+0”、无涨跌幅限制等交易制度均与国际接轨,而内地交易制度是“T+1”机制,并有涨跌幅限制。正所谓投资不打无准备之仗,关注港股的投资者们更需做足功课方能有机会在港股市场中一试身手,而富途证券举办的港股模拟大赛,正好为投资者们提供了学习摸索的良机。

  对于许多80、90后的年轻投资者而言,港股市场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随着两地紧密联系彼此就在身边,两地股市逐步互联互通;陌生的是对于具有高度国际化水平的香港股市,许多人的认知和实践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许多投资者便将此次大赛当作“实战演练中提升投资技能”的必备课堂。

  网民为“听风识途”的富途用户就表示,作为一位初入股市的小白,便十分希望在港股模拟大赛中学习理解香港股市的基本知识和港股投资的基础理念。“尤其是每周赛事的得奖者分享投资港股心得,是我最期待的。”该投资者说。

  当然,除了操练深港通,还有诱人的奖励。此次港股模拟大赛于7月11日正式启动,并持续至9月底,整体分成3个阶段——即三场独立的月赛。每场月赛初始资金为50万,并依据收益排名。总收益前三和月赛排名前三均可获高额现金奖励,月赛收益前300名,可按月赛收益万分之五提现(提现特权仅限QQ会员用户);每周收益率排行前50名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大赛的奖项设置既有排名领先者的现金大奖,也有针对一般参赛者的奖励。

  作为富途证券的资深用户,现就职于某广告公司的张先生作为一位港股投资的老鸟,也已报名参与港股模拟大赛,而他的目标便是成为冠军团一员。在他看来,赛事不仅是对投资者投资实战能力的检验和投资实战心态的锻炼,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实现收益变现的好机会。“赛事中现金奖励、QQ超级年费会员以及收益变现等多样的奖金设置,既可以在投资中获取知识收益,还享受赛事中的奖励收益,炒港股赢大奖,必须去拼一把。”张先生说。

  对于广大投资者对于港股大赛的关注热情,富途证券创始人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业发展历程悠久,证券市场一直以高度的开放、高效和规范享誉全球。同时,港股市场中也有许多优质的投资标的,例如腾讯控股、恒生银行、和记黄埔等。“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既是分散个人与家族资产配置,回避汇率贬值预期等风险的一个可行选择,也是对国际投资理财及未来多种币值资产配置的经验积累,从而为未来资产的全球化配置打下基础。” 李华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