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一个求复合一个为报复 一男一女先后谎报假警情被拘

2016年02月24日 16:10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通讯员周锋报道:一女子怀疑男网友偷手机索赔不成想报复,一男子纠缠前女友求复合遭拒,冲动之下,这两人竟先后不约而同先后编造强奸的假警情。23日,记者从龙岗警方获知,将该谎报警情的男女两人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女子向男友索赔不成报假警

  2月21日凌晨时分,一女子曾某向龙岗区沙湾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南湾街道沙平北路某KTV被一名男子强奸。接报后,沙湾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侦查。然而,当民警找到曾某询问案情时,曾某却陈述模糊。同时,民警调取现场视频,也没有发现涉及案情线索。

  意识到其中可能有隐情,民警随后再次进一步询问曾某,经耐心细致的劝说,曾某最终承认自己是谎报警情。原来,其于去年底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男子,一次外出吃霄夜时不见了手机,怀疑是男网友偷走,后追索手机被对方拒绝后,为了报复就编造了被强奸的假警情。

  与前女友复合不成心生不忿

  无独有偶,2月22日凌晨3时8分许,一名不愿说出姓名的男子向龙岗区六约派出所报警,该男子称在横岗一酒店有女子被强奸。六约派出所马上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却并未找到报警人。民警立即现场调查得知,酒店五楼一房间此前曾有一男一女发生争吵,后来退房离开,并没发现有强奸的案情。为查明情况,民警随后多次联系报警人,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于是从酒店入住记录连夜展开查询,查出其中以女子办理入住手续的线索。

  22日上午11时许,民警循线在横岗街道贤西街找到入住酒店的女子,得知报警的男子正好在一起,随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经了解,当事女子蔡某称自己并没有被强奸,而是其前任男友蔡某某想要与自己复合,不断纠缠被其拒绝。22日凌晨在得知她与现任男友在酒店时,遂赶到酒店与其现男友冲突争执,后在蔡某的劝阻之下双方才停手,随后退房离开酒店。事后,蔡某某心生不忿,便拨打报警电话,谎称前女友蔡某被强奸。

  目前,谎报警情的曾某和蔡某某分别被予以十日和五日的行政拘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