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活跃花都旅游市场、刺激消费,有效整合花都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花漾花都”城市品牌。在这金秋十月,花都区举办“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于10月25日拉开序幕,是花都区继文化旅游欢乐周活动后举办的又一次规模宏大、类型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指示精神,探索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模式,打造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完善“吃喝玩乐购娱”一体化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建设。

  “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10月25日晚,“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创乐园隆重举行。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生,花都区副区长闵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梁晋,花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君民,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各相关单位、旅游企业代表、餐饮企业代表、民宿代表、十佳伴手礼获奖商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区长闵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旅游生活,我们精心策划了这次“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热烈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亲身体验,深入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尽情地游览山水林田花之美,真切地感受山川钟灵秀之韵。”

  在启动仪式上,举办了“智游花都”小程序发布仪式。“智游花都”小程序内容涵盖花都“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资讯,可多角度、全方位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真正带给游客 “一部手机畅游花都”的便捷体验。通过推出“智游花都”小程序逐步推动智慧旅游相关系统之间的信息互通,进一步推动花都旅游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培育智慧旅游新业态。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花都民宿颁牌仪式、花都区“十佳伴手礼”获奖单位颁奖仪式。芙蓉度假区的“拾月咖啡”民宿、花山小镇的“月尚海棠”民宿等6家民宿获颁牌匾,七溪地芸锦系列香囊、《2020花都日历》、花泉山水豆腐花等十佳伴手礼商获颁奖杯、证书。通过鼓励民宿挂牌,助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旅游扶贫;通过推出符合时代潮流、代表花都地域特色的花都手信,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花都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提效增质。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授旗仪式。以广州融创乐园“0元逛乐园”的活动为契机,通过推出“嗨翻花都·越夜越精彩”融创乐园夜游活动,组织游客进入融创乐园尽情体验南粤文化和岭南风情,打造一场“节庆文化盛宴”,促进花都夜间经济发展;通过推出“潮玩花都·粤玩粤滋味”精品游活动,有效联动花都主要旅游景区,以点带面、连线串珠,整合花都旅游资源,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彰显花都丰富的人文内涵,加快提升花都文化旅游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推出“行遍花都·玩出学问”花都秋冬研学游活动,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继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花都区教育与生态旅游的有机融合;通过推出秋日稻香,欢乐“家”倍—花都秋收体验亲子游活动,丰富花都旅游形式、传承农耕文化,打造花都户外体验活动品牌,扩大花都旅游的吸引力。

  更多精彩活动值得期待

  在接下来的“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寻味花都·打卡味道”花都美食抖音大赛,弘扬花都特色美食文化,积极探索“旅游+美食”模式,促进乡村美食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以及“智游花都·乐享未来”花都定向越野大赛、2019“醉美花都行”徒步活动、2019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推动花都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还将举办“遇见花都·遇见你”花港澳三地青年户外交流嘉年华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凝聚花港澳三地青年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有 “花漾花都·秋日欢歌”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大型交响歌舞表演,为市民群众送上精彩文艺大餐。

  附:“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活动内容

  持续时间:10月-12月

  1、“花漾花都之畅游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10月25日19:00 

  地点:融创乐园

  • “嗨翻花都·越夜越精彩”融创乐园夜游活动

  时间:10月  

  地点:融创文旅城

  3、“潮玩花都·粤玩粤滋味”精品游活动

  时间:10月-12月

  地点:花都区

  4、“行遍花都·玩出学问”花都秋冬研学游活动

  时间:10月-12月

  地点:花都区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5、秋日稻香,欢乐“家”倍—花都秋收体验亲子游活动

  时间:10月26日

  地点:梯面镇

  6、“寻味花都·打卡味道”花都美食抖音大赛

  时间:11月  

  地点:花都区

  7、“智游花都·乐享未来”花都定向越野大赛

  时间:11月  

  地点:北迹露营1号

  8、“遇见花都·遇见你”花港澳三地青年户外交流嘉年华活动

  时间:10月26日  

  地点:北迹露营1号

  9、2019“醉美花都行”徒步活动

  时间:10月26日  

  地点:炭步镇藏书院村

  10、2019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

  时间:11月16日  

  地点:芙蓉度假区-清远银盏

  11、“花漾花都·秋日欢歌”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大型交响歌舞表演

  时间:11月4日  

  地点:花都区委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