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不断革新,不仅让人工智能从专门领域走进千家万户,更融入到各行各业中,为人类解决更多难题。2017年9月3日,在广州市荔湾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人工智能发展大会上,琴趣科技预热发布的最新产品——钢琴云学堂,就以音乐教育结合人工智能,成为将传统音乐教育带上人工智能这趟快车的先行者。

  琴趣科技,即广东琴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商珠江钢琴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去年9月,琴趣科技推出的在线预约钢琴调律服务平台,就在业内与钢琴用户间获得广泛好评。而即将在今年11月正式发布的钢琴云学堂,则是琴趣科技将传统行业与高新科技融合的又一力作。

  钢琴云学堂是围绕钢琴学习者的需求,利用人工智能科技提升学习效率,并多向延伸服务的音乐教育移动互联网产品。产品以名师示范、拟人陪练、智能纠错、课程录制回放为主要功能,借助音频识别与成熟的AI技术,结合专门的“钢琴摄像头”设备,根据音乐风格分拆学习过程,帮助学习者从零到整将乐谱透彻理解,并学会表达音乐美感。

image

  在发布会上作产品介绍的琴趣科技COO杨飞在接受记者采访就提到,以音视频识别技术切入在线钢琴陪练方面的成熟应用,以及其高达98%的准确率与简单便利的安装操作,是钢琴云学堂在技术上的优势。而凭借珠江钢琴所带来的优质资源,琴趣科技每年保守新增用户增长在10万人以上,这是钢琴云学堂在资源上的优势。这两项优势结合,将让钢琴云学堂迅速打开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的市场,获得用户认可,并不断增添更多的延伸服务。

  成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钢琴生态公司,是琴趣科技的愿景与目标。立足于现有基础,琴趣科技将在人工智能与音乐行业结合的领域中继续推进,让人工智能的快车,搭载传统音乐行业,快速建立全面满足用户需求的钢琴云生态。

  (来源:广东琴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