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的智能种菜机农博会的智能种菜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广东数得上的名牌农产品,都能在昨天开幕的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一网打尽。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有3000多种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除了市民们常见的传统农产品,还有家庭智能种菜机等“新玩意”展出,有这样一台种菜机,大家在家就可以种菜自给自足。另外在农博会上还对首批24个广东农业公园进行了授牌,广州海鸥岛公园入围。本届农博会展出总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900家。近4年来,获得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称号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的产品集中亮相。

  记者在农博会上了解到,省农业厅专门组织专家认定了首批24个广东农业公园,并在会上授牌。广东省农业厅表示,从2016年以来,广东扶持创建农业公园。各地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农业公园建设,目前已建成了一批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特色农业明显的农业公园,成为城乡居民休闲体验观光的好场所。

  首批24个广东农业公园总面积13.25万亩,主导产业涵盖蔬菜、花卉、火龙果、茶叶、油茶、南药、食用菌、大鲵养殖等农业种植养殖特色优势产业,并与加工、旅游紧密结合,融合创意农业、农耕文化体验、旅游观光采摘、科普教育、民俗风情展示等。首批认定的24个广东农业公园年营业收入合计超过58亿元,客流量达到1600余万人次,带动农户32600多户,户均年增收达7875元。

  下一步广东会继续组织开展广东农业公园创建,规划到2020年全省创建农业公园100家,其中省级50家,市级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