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听懂了郑秀文的《信者得爱》 才明白真正的偶像是什么

2018年12月11日 13:50 商讯 

  有人说她的抑郁症是因为情伤,有人说是因为《长恨歌》遭遇滑铁卢,也有人说是因为张国荣和梅艳芳过世对她的影响,更有人说是常年减肥的后遗症……

  可她自己说:“源头到底是什么已经不知道了。我知道,是里面生病了。”

  知乎上有人问:为什么这位天后级的香港歌手、演员在大陆的存在感不强?

  网友答复:那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她当红的时代。”

  1。85后流光魅影的回忆

  那是个手机还没普及的年代,最流行的媒体就是看电视,看香港TVB跟亚洲电视本港台。而接触到流行音乐的唯一方式,就是每周六晚上TVB的《劲歌金曲》。那时家家户户都是敞着大门,所以即便爸妈不让开着电视写作业,还是可以偷听到邻居电视传来的歌声。

  当红的女星有王菲、郑秀文、陈慧琳,我们会存零花钱去买盗版CD,你买王菲的,我买郑秀文的,然后相互借听。

  “郑秀文跟许志安咯、杨千嬅是陈奕迅的好友耶、王菲的妆发型好特别”,歌曲与八卦,是我们几个女闺蜜放学后走路回家聊得最嗨的话题。

  等到了年底过寒假,会有十大中文颁奖典礼、叱咤乐坛颁奖典礼、劲歌金曲奖的直播。大家提前猜测谁得了哪个奖,哪首歌是最佳金曲,然后围在电视机前紧张地等待结果。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当中一位女生得知郑秀文获得“歌后”,按捺不住狂喜之情,到处跟同学分享的场景。

  那位女同学后来移居国外,结婚生子,不变的是依旧热爱她的Sammi。尤其是近几年Sammi调整好状态复出后, 她经常买很贵的机票飞去看她。

  2。信者得爱,战胜自己

  2009年“Love Mi郑秀文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郑秀文唱着这首《给自己的信》,她仍是舞台上最受瞩目的明星,却比以前更爱大笑,也更愿意暴露自己的脆弱。

  2005年,以往数年来累积的压力,仿佛多米诺骨牌般,全线爆发。Sammi拍完《长恨歌》就骤然间从荧幕前消失,直至2007年复出,隐居深藏2年之久,她用这漫长的时间重新看清自己,将人生脉络逐一整理。

  复出后她举办了第一场演唱会“Show Mi郑秀文2007演唱会”。在最后一场演唱会临近结束之际,Sammi读了一封自己写给自己的信。

  “Mi,我太熟识你了,你常说人生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竞技,与人无关,亦与人无尤。战胜一个懦弱的自己,更胜过击败其他生命。……这不就是人生吗?更坏的天气都会过去,但我们心中会长留一块美丽的境域。

  作为一个快将三十五岁的女人,我相信,你对生命有更大的体会……要更懂得感恩,亦更懂得珍惜。”

  在人间蒸发的2年多里,她到底经历了什么,从她的歌声里我们得以知一二。

  经历了抑郁症的折磨、感情的伤痛之后,Sammi选择用《郑秀文:信者得爱》福音专辑三部曲的形式再出发,向世人宣讲基督的大爱。

  信、望、爱是圣经所传达的最根本的三个字,而信,是一切的前提,圣经里有一句话“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爱是动词,不是名词”就是在将福音的种子传给所有听到的人,只要相信,你就会得到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大爱。

  这个悠长假期,Sammi蒸发了某部分自己,是为了壮茁另一个自己。

  3。她让我找到另一种可能

  Sammi带着自己走出黑暗,做自己世界的主宰,做自己的王,也成就了我们心中的那个涅槃重生的女王,确实,值得很多人为之疯狂呐喊!

  音乐是另一种呈现,你喜爱的歌手可能是另一个内心的自己。曾一度怀疑自己因肥胖得了抑郁的我,直到在Sammi的微博中看到她通过运动等积极方式自愈后,重新再去听她的歌曲,也为自己找到了另一种可能。

  我想说,亲爱的Mi曾经用另一种方式鼓励我走出黑暗。年老的时候,我或许会记得每个跑步的晚上,我听的都是她的歌。

  “是你去唤醒我 努力才能被爱慕 因有自信 所以美丽 使我自卑都放低”

  “由始至终 只有你一位 难以代替 爱得多仔细静 看着对方无言语 仍然是觉安慰”

  生命是由无数的体会组成的,我们也非每一天都愉快。但她的这些歌,时常激励我,我们值得越来越好!

  文章的最后,这位投稿的粉丝激动地说:去年跟另一位小学同学去看张学友演唱会,结束后他们约定好下次一定要去红勘看郑秀文,结果今年Sammi就来汕头了。

  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尽管已经过了年少疯狂追星的年纪,但作为陪伴这Sammi一路走来的粉丝来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2019年1月18日

汕头方特蓝水星

QueenPlus“女王+到”演唱会

约定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