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8年夏季东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2018年07月05日 15:35 商讯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东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智联招聘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先者,对求职市场保持高度关注,持续追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状况。2018年夏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希望这一解读能够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相关的资讯,在未来的招聘和求职活动中提供参考。

  本报告为东莞地区2018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东莞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8年夏季在线数据显示,东莞地区竞争指数13.7,排名第三十二。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外包服务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各地政府在出台落户政策的同时,也相应配套了住房补贴、折扣购房等政策,侧面反应出房地产依然是老百姓最看重的刚需。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在各城市的人才抢夺战中,高新技术人才是重点关注对象,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等相关行业竞争激烈。

二、东莞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东莞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和物流/仓储。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生产管理/运营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高级管理职位竞争激烈。

三、东莞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东莞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91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七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东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6%,8000元以上的占28.9%。

  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4360元;其次为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薪酬水平为13078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平均月薪为11551元。东莞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榜单中,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发展迅猛,进入榜单,以10502元的薪酬位列第四。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也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东莞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相对较为平缓,竞争指数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

  在“倍增”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东莞进一步对滨海湾新区进行产业规划,致力于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科技金融等产业,为东莞地区创造更加良好的经济质量与效益助力。

  第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企业应注重日常雇主品牌的管理运营,持续吸引候选人。对于求职者来说,不管市场行情如何,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行业经验都是职场人需要做的功课,时刻保持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才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