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大学区大良先探索 桂城学位地段调整多

2016年04月19日 09:03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佛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布今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第一轮信息。今年全市共有470所公办学校招生,其中小学370所,初中100所,可提供学位121186个。根据各区教育局安排,今年招生政策将有一些新变化,如桂城多所公办小学地段划分有所调整;高明荷城街道今年起政策性借读生将通过抽签分配学位等。而在学区划分上,今年除了顺德大良在探索“大学区”,其它各区依然采取分片和分地段入学的方式招生。

  禅城公办初中无需报名材料

  一年一度报名季开启,截至上周五,全市各区、各镇(街道)共28个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方案,部分镇(街道)已经开始了正式的招生报名程序。此外,全市6所特殊教育学校招生的具体安排近日将陆续公布。

  今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各区各有亮点。如禅城区在招生分配方面,今年扩展的澜石片区、石湾片区,所有对口直升的毕业生可以不提交任何报名材料,由毕业生所在的小学通过打印系统内的报名表和学籍表,直接对接初中,办理入学工作,此外政策性借读生今年也可以自主选校。

  南海区多所小学地段划分进行了调整,今年推出全市第一个由开发商出资承建并无偿移交政府的小区配套小学———里水绿地小学,将与镇内其他公办小学一样,按地段划分招生,计划招收6个班,270位学生。今年顺德大良街道小升初将进行“大学区”探索。高明荷城街道招生方案今年也有调整,政策性借读生将通过抽签分配学位。

  灯湖三小暂到灯湖小学借读

  桂城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其招生方案备受关注。根据相关政策,桂城公办中小学的入学地段户籍生要求在2016年4月15日前(含15日当天)入户在册。今年桂城计划招收公办中小学生共计8818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来自新建楼盘的生源,特别是中心城区的生源增幅较为明显。如南海中心小学今年有6个毕业班,但一年级新生则需8个班才能满足入读需求。

  桂城今年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依然采取分片和分地段入学的方式,但部分小学招生范围进行了调整,南海中心小学、桂城中心小学、灯湖小学均在调整之列。其中最大变化是今秋首次招生的灯湖三小,计划招生168人,招生范围为海八路以北中海锦城、佳兆业滨江1号、中铁建水岸花园、中铁建水岸公馆的户籍生。但由于该校尚未建设完成,今秋开学时将暂借灯湖小学校园上课,待学校建成后再迁回灯湖三小就读。此外,部分新建楼盘的入学片区也已划定,中海繁华里的户籍生入读平北小学、富丰君御户籍生入读夏东小学。

  在公办初中招生方面,也采取分片、划地段入学的办法,并对新建楼盘的生源进行了划分。如富丰君御、中海繁华里的“入学地段户籍生”入读平洲一中;中铁建水岸花园、中铁建水岸公馆的“入学地段户籍生”入读平洲三中。

  提个醒

  积分入学三大节点

  5月25日前各区将公布可接收随迁子女的学校及学位数

  6月25日前公布接收普通借读生的学校及其可提供学位数,确定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分数线

  8月1日前完成普通借读生第一次排名录取工作后,公布各校可进行第二次分配的学位数及积分入学分数线

  以上各节点信息可在“佛山市阳光招生网”查询

  桂城23日开招生政策咨询会

  桂城街道将于4月23日上午在桂城外国语学校开展桂城街道招生入学便民咨询服务活动。主要提供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本地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入学、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学籍问题咨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