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三水扩建新建幼儿园 确保教育资源满足市民需求

2016年04月19日 08:50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芦苞实验幼儿园内,孩子正在做操。规划显示,到2020年,三水区学前教育学位总需求将达到3.6万个。   /芦苞实验幼儿园供图  芦苞实验幼儿园内,孩子正在做操。规划显示,到2020年,三水区学前教育学位总需求将达到3.6万个。   /芦苞实验幼儿园供图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唐易婷报道:昨日,记者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规划)获悉,在公共教育设施均等化规划的学前教育板块,三水将通过扩建、新建等方式确保幼儿园学位,要求新建住宅小区项目必须配建普惠性质幼儿园。

  学前教育是市民一直关注的话题。从目前学位数来看,三水区幼儿园学位数基本可以满足学位需求。据2013年统计数据,三水幼儿园生均用地面积为13.5平方米,高于国家、省、市标准。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三水的人口数量随之快速增长。规划显示,到2020年,三水区学前教育学位总需求将达到3.6万个,其中人口集中的中部板块达2.7万个,南部板块0.4万个,北部板块0.5万个。

  为满足人口增长带来的学位数增长,三水将通过扩建、新建、保留规划用地等方式,确保学前教育资源满足市民需求。学前教育规划的目标是建设一批普惠、优质的幼儿园,到2020年,全区学前教育儿童入园率达到100%,公办优质幼儿园比例达到30%,全区100%幼儿园达到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建设标准。

  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建幼儿园项目中,三水将严格落实学校配套建设计划,新建住宅小区项目必须按照广东省标准建设幼儿园,学校与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必须同步进行。在旧城镇改造项目中也必须严格落实幼儿园配套。“小区配套幼儿园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产权归政府所有。”

  三水还将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加快推进优质公办幼儿园建设,每年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目前三水仅有两所公办幼儿园,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中南北三大板块中心将各建设一所公办示范性幼儿园,西南街道江北片区和云东海街道合共至少建设10所公办优质幼儿园,西南街道江南片区及其他各镇街将至少建设一所优质公办幼儿园。

  普惠性原则也将在三水民办幼儿园中推行。目前,民办幼儿园占据三水学前教育的大半壁江山。为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三水将扶持民办幼儿园,通过政策优惠、财政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的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