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多个镇街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和检查

2016年05月31日 08:52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祖兵 苏淑婷 莫胜娜 通讯员何志伟报道:游乐设施“忍者飞龟”意外停在高 处,12名游客被困,一人不适;家具厂发生“火灾”,员工冒着“浓烟”,摸黑逃生……为预防和应对安全生产事故,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伦教街道、龙江镇昨日 均举行了应急救援演练。另悉,杏坛镇近日也对26间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伦教:举行游乐设施故障救援演练

  昨日上午,伦教安委会、伦教市监分局在长鹿农庄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故障、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街道40多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0个村居特种设备兼职安全监察员到场观摩学习。

  一台大型游乐设施“忍者飞龟”运行到高处时,设备操控电柜突然起火,设备停止运行,“忍者飞龟”上的12名游客被高挂半空,其中一名游客很快出现身体不适状况。

  事故发生后,现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起火电柜进行灭火,并立即向安监部门报告突发事故,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事故解救组奔赴现场。

  事故抢险人员、救援人员、救护车在6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进行灭火和人员解救。由于火势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到场的事故抢险人员很快把火扑灭。与此同时,抢险组的专业技术人员在12分钟后成功救出高空中被困的12名游客。120救护车立即将不适游客送往医院。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伦教分局常务副局长梁建新表示,演练旨在提升伦教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检验企业应急救援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和预案的可操作性,使企业能够发现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的缺陷和不足,为今后应急处置积累经验。

  龙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昨日,一场“体验式”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在龙江华雅家具有限公司里举行,参与活动的村居代表、企业代表学习到防踩踏、绳索逃生等技巧。

  发生火灾后,身处浓烟和漆黑的环境下,是怎样的感觉?人踏人事件发生后,被压群体会有怎样的感受?在应急演练过程中模拟的逃生、防踩踏、绳索逃生、灭火、使用应急用品等多个体验内容,让参与人员有尽可能真实的感受。

  “以前很多时候演练都是想象的,没有紧迫感。”企业代表张先生表示,这次“体验式”的演练,有一种真实感,会发自内心地想要逃生,在这种情况下学会的应急逃生技能更加深刻。

  应急演练是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这种“体验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参与演练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应急管理水 平。龙江镇副镇长、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江分局局长林定基表示,下阶段,龙江镇谋划筹建安全体验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度,提高全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杏坛:检查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

  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为了坚决遏制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杏坛派出所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杏坛专职消防队队长梁洪亮带队到杏坛加油站、东方树脂有限公司、顺德德力梅塞尔气体有限公司等26间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了 解。

  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有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同时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定期开展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