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稳中求胜 专访陶瓷界大将军柳朝阳

2016年09月05日 10:1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优秀经销商颁奖典礼系列访谈栏目《十四年 十四人》之柳朝阳。

  十四年前的10月19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首次举办优秀经销商颁奖典礼,授予柳朝阳等人优秀经销商称号,这也是柳朝阳从1995年开始做建陶经销商获得的第一个荣誉。十四年前的今天,柳朝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感慨良多,“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鞭策着我化压力为动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

大将军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朝阳大将军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朝阳

  大将军的大策略

  2003年,柳朝阳从一个建陶经销商转型成立自己的陶瓷品牌——大将军陶瓷。中陶协营销分会专职副会长于枫说:“2003年那段时间转型的经销商很多,但是能扎实地做到现在的企业,只剩下大将军陶瓷了”。柳朝阳认为一个企业若要长远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按着企业预期的轨道走,不求快唯求稳。大将军陶瓷至今都坚持不冒进、不盲目扩张的原则,十几年来坚持合作的经销商占总经销商的60%左右。

  2015年9月25日,大将军陶瓷迎来了阳春新生产基地破土动工建设的喜庆日子。该建陶工业园占地面积1800亩,计划建成18条生产线,总投入预计达18亿元,预计2017年年中建成投产,是阳春市政府重点引进项目之一,也是将军企业继高要生产基地之后向外拓展的第三个生产基地。柳朝阳表示一个好的企业应当懂得为所有经销商担当起社会责任,就算市场再如何艰难,都不应该抛弃经销商,反而要做的比以前更好。不管社会如何发展,企业都要做到与时俱进。

柳朝阳接受新浪佛山陶瓷频道采访柳朝阳接受新浪佛山陶瓷频道采访

  营销分会是建陶企业的引路人

  处于黄金期的建陶企业不断盲目扩张,导致行业产能过剩;进入转型期的建陶企业不断亏本打价格战,一方面压力来自国家要求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一方面压力来自行业内部竞争激烈,“在大趋势下,这些企业都将被淘汰”,柳朝阳肯定地说。也许再经过两三年的竞争,建陶行业就能回归一个平静稳定的状态,但是在这期间,“需要营销分会站出来给大家指引方向”,柳朝阳向营销分会表达了众多建陶企业家的心声。

  柳朝阳建议营销分会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发展,例如可以多些举办行业分享会,让业内成功人士分享经验;可以收集全国行业资讯,整合资源供大家一起参考,让大家及时准确把握行业及市场走向等。

柳朝阳接受新浪佛山陶瓷频道采访柳朝阳接受新浪佛山陶瓷频道采访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福建人柳朝阳十分感慨,在广东这个包容万物的地方能遇到这么多陪伴自己走过风风雨雨。作为本访谈栏目中的企业代表,柳朝阳再三表示感谢营销分会多年来的支持与关注,唯有把大将军陶瓷做得更好才能回报社会。

柳朝阳与采访组成员合影柳朝阳与采访组成员合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