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多家高校互联网+迎新 扫码即实现一站式服务

2016年09月11日 09:44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新生在亲人陪伴下拉着行李箱来学校报到。/佛山日报记者 林洪海摄新生在亲人陪伴下拉着行李箱来学校报到。/佛山日报记者 林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林洪海通讯员欧文姬、李惠旋报道:“来,我自己把行李扛到宿舍吧。”昨日上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东软学院分别迎来2300多名新生报到,有不少外地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大包拎着小包来学校。

  在佛职院迎新现场,虽然数百名学生同时进行注册报道,但学校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大大减少新生等待时间,学校还通过了网络微信公众号的运用来查询宿舍、班级等信息,提前将入学指南放入录取通知书和新媒体平台中心,让新生第一时间熟悉校园的衣食住行等情况。

  而广东东软学院也采取类似“一站式”的互联网+迎新报到方式,新生直接出示录取通知书上的条码,扫码成功后便可领取校园卡,随即完成注册报到手续,前往宿舍领取钥匙,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来自韶关的新生赖秋逸两天前就和父母开车来到了佛山,他说:“一个月前,我通过新生QQ群了解到佛职院可以在网上提前查询,10天前我就登录网站查到自己所在的宿舍,到学校后很顺利地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去现场报到时,只带着录取通知书和必要的材料就行,省去了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的烦恼,大大减少了报到时间。”

  据介绍,结合近期新生开学初高发的诈骗、盗窃、交通事故等具体案例,佛职院、广东东软学院等高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综合利用橱窗、校园网络、移动新媒体、宣传单等渠道,对有关防盗、防诈骗、饮食安全等进行宣传教育,重点为新生提供大学生入学防骗防盗指南。

  相关新闻

 高校学费上涨第一年

佛山设多项资助政策

  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面临广东高校十几年来学费首次涨价,公办普通高校整体学费标准提高20.2%,其中高职院校学费标准上调16 。7%左右。调整后的学费标准自2016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执行,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2016年秋季起入学的本、专科新生执行调整后的学费标准,现在校学生仍执行原学费标准。

  学费上涨了,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是否吃得消?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规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外,佛山高校针对贫困新生已推出多项资助新政资助贫困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投入595.8万元奖励新生

  佛科院对今年的本科新生和研究生预计投入595.8万元奖励。此外,学校针对贫困生还设立有“困境成才奖”、“吉宝成才”助学金、“张开勇助困助学”基金等。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提高勤工助学工资标准

  佛职院设有“石景宜刘紫英伉俪助学金”、“浩阳助学金”、以及兵役补偿等自助贫困生。

  此外,学校今年还调高了勤工助学的工资标准,希望帮助更多经济困难学生。

 广东东软学院:

每年有四个评奖机会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广东东软学院设立“华天奖学金”、“东软一等企业奖学金”、“东软二等企业奖学金”、“东软三等企业奖学金”。

  文/佛山日报记者林洪海 实习生陈淑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