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国际范源味中国 顺德美食品鉴晚宴惊艳新加坡

2016年09月18日 08:4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近日,“源味中国——中国(顺德)美食品鉴晚宴”在新加坡著名中餐大酒楼同乐经典拉开帷幕,“四杯豉油鸡”、“七彩拆鱼茸羹”、“一品特色东星斑”等顺德美食成功HOLD住全场,惊艳新加坡。

  继2015年11月,“源味中国“——中国顺德美食走进欧洲在法国、德国、荷兰成功举办,取得良好的国际反响,今年活动走向新加坡,与当地在文化、美食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现场大咖云集

  本次品鉴晚宴活动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支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共同主办。

  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陈振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前政务部长曾士生、前驻华大使郑东发、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宗乡总会秘书长李国基以及中资企业负责人等70余位嘉宾的光临使得晚宴大厅高朋满座。

离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离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

  出席晚宴的还有中国烹饪协会的老朋友——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里克•史蒂芬和前新加坡中餐商会主席黄万球先生。如此众多贵宾的出席,使晚宴已超出对中国顺德美食分享和推广,更是中新两国政治、商业、文化各界高层交流的盛会。

欧伟中副局长向陈振泉部长、肖江华参赞介绍顺德特色小吃欧伟中副局长向陈振泉部长、肖江华参赞介绍顺德特色小吃
顺德大厨展示厨艺,炮制特色糕点顺德大厨展示厨艺,炮制特色糕点
均安大厨李耀苏(后排中)向新加坡总理公署、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前排左)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陈晓东(前排右)展示均安蒸猪  均安大厨李耀苏(后排中)向新加坡总理公署、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前排左)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陈晓东(前排右)展示均安蒸猪

  经过精心挑选,“顺德四杯豉油鸡”、“顺德一品特色东星斑”、“牛肉黑椒汁焗蟹”、“鱼籽海味干捞粉丝煲”四款典型“妈姐菜”被顺德名厨带到品鉴晚宴上,这些带有新加坡风味特点的顺德菜让来宾们似曾相识而倍感亲切。每一道都激起了众多宾客内心的波澜。

  现场声音

  新加坡顺德会馆关汝经先生表示,他的姑妈也是妈姐,对妈姐有着很深的感情,记忆中的味道也是“妈姐菜”的味道。在接受采访时,关先生落泪了,他说多年没有吃过如此正宗的“妈姐菜”了,“妈姐菜”让他怀念之情油然而生。可以说,本次美食推广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不只因为宾客尽兴而归,更因其直击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食品鉴宴由2015年世界粤菜厨皇大赛至尊金奖得主李耀苏、大水车行政总厨胡福润、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李建棠和黄金海岸餐厅总厨李雄信等均安大厨亲自操刀~

均安蒸猪均安蒸猪

  均安蒸猪吃起来肥而不腻,干爽清香。由于整猪蒸制过程中用钢针扎过,油脂通过圆孔滴入锅内,猪肉吃起来肥而不腻;特制的蒸柜可将多余的水蒸气吸收,因此猪肉干爽清雅。

牛肉黑椒汁焗蟹牛肉黑椒汁焗蟹

  鲜嫩的牛肉与黑椒搭配,现场煎汁,再与新鲜的蟹焗煮,黑椒、牛肉的香味渗入蟹肉之中,让人齿颊留香。

四杯豉油鸡四杯豉油鸡

  四杯豉油鸡选用新加坡当地的鸡做食材,采用四种不同的酱料烹制,让鸡肉充分吸取酱料的香味,鸡肉鲜嫩而不肥腻。

七彩拆鱼茸羹七彩拆鱼茸羹

  七彩拆鱼茸羹是顺德一道特色的羹汤,其稔稠适中、香滑可口。采用丝瓜青丝、红萝卜丝、木耳丝、冬菇丝和鸡蛋丝等配料,鱼茸则是取鲩鱼肉拆骨制成。它有爽口清甜,开胃益气的作用。

一品特色东星斑一品特色东星斑

  一品特色东星斑采用当地顶级的东星斑做食材,用地道的顺德蒸鱼技巧烹制,鱼肉鲜嫩滑口,与酱油的味道刚好调和,让人回味无穷。

  现场声音

  中国美食代表团团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此次我们应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组建了以中国“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名厨为主的中国美食代表团,来到与中国兄弟情谊的新加坡,向各位并通过各位向新加坡人民介绍中国美食文化,特别是我们还带来了与新加坡具有200多年文化渊源的“妈姐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中、新两国美食文化的交流往来。

  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陈振泉:虽然都说“食在广州”,但是去了顺德才知道“食在顺德”。顺德给他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两年后在新加坡参加顺德美食品鉴晚宴,他感到非常荣幸。陈部长动情地说,倘若“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的话,今晚欢聚一堂、共品中国美食则是万年修来的福分,非常值得珍惜!最后希望大家顺心、顺意、顺德。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希望中国美食代表团还要再来,给新加坡人民带来更多风味的中国美食享受。

  中国美食代表团副团长、顺德区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先生在宴会上致辞时表示:

  2014年,顺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这一殊荣的获得,让顺德美食、文化、城市发展都站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使顺德美食发展站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年顺德区旅游局和中国烹饪协会再度携手,策划了本次“2016源味中国——中国(顺德)美食走进新加坡”活动,继续深化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推进顺德美食走上了国际文化的高端舞台。

  文章来源:顺德区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