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闻香识顺德来到阳江 顺德俘获大量粉丝

2016年09月19日 09:5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阳江站现场 阳江站现场

  8月27日,“闻香识顺德——顺德美食巡展”在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顺德名厨、特色名菜一同出击阳江,展现顺德美食和城市魅力!

  刚进宴会厅门口,食客们便被顺德特色美食、手信展示区域吸引了纷纷在驻足欣赏。本次除了顺德菜,巡展代表团还带去了一些具有顺德特色的手信,如凤城老酒。

  凤城老酒系列白酒由顺德酒厂出品,以优质糙米、小麦、高粱为原料,采用传统手工土法工艺,糅合米香型、清香型、豉香型白酒工艺之长,去粗取精,精心酿造调配而成的蒸馏酒。该酒兼具米香型、清香型、豉香型。白酒主要特征成分和特点,香气细腻、清雅舒适,入口醇和甘爽、绵甜怡畅,酒体谐调,风格独特。

  当然,该活动美食唱主角,怎么少得了“全民最爱十大顺德菜”?这十道菜去年评出,体现了顺德美食各方面的特点,也是看得阳江食客目不暇接。

  全民最爱十大顺德菜:脆皮烧鹅、均安蒸猪、顺德蒸鱼、顺德鱼生、野鸡卷拼炒牛奶、家乡酿鲮鱼、顺德拆鱼羹、凤城四杯鸡、菜远炒水蛇片、煎焗鱼嘴(排名不分先后)

  顺德区委常委周驭洪、顺德区旅游局局长陆建中、阳江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马洪藻、佛山电台顺德901总监郑宇嘉等一众嘉宾领导上台完成活动启动仪式并祝酒,美食品鉴活动正式开始。

  在现场,两位主持人为大家诠释了“顺德美食”的精髓:五味周全、六艺领鲜、饮和食德、顺其自然。这四条精髓,由专家们从食材、口味、厨艺、文化、哲学五个层面,由小到大,由表及里,从细节到宏观,化繁为简,概括和提炼出来,全面体现了顺德美食的特色与内涵。

  每次“闻香寻顺德”活动,最少不了的环节当属大厨的现场表演。本次“闻香识顺德”的表演任务由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顺德名厨、广东烹饪大师、顺德华桂园行政总厨罗志坚,以及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碧桂园总厨林潮带担纲。

  罗志坚大厨现场表演的菜式是“手抓薄荷蟮柳”,精巧的手法,让现场的食客叫绝。

  而林潮带大厨表演的是“鱼让鱼”,也是引起了现场食客的强烈围观。

  现场表演精彩绝伦,而桌上的美食也是征服了所有现场的食客。糅合了顺德名厨技艺和阳江当地特色食材的美食,令参与活动的市民放开肚皮品尝,边吃边举起大拇指。

  阳江市民敖小姐

  有幸品尝到正宗的顺德美食,我感觉非常不错,有机会一定要去顺德感受当地更多的美食。

  我们一家大小和朋友一共十九个人今日专门从顺德坐车过来品尝美食,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可以发扬我们的顺德美食,让更多的人知道。

  顺德容桂市民胡先生

  除了品美食,更少不了主持人与现场来宾互动大送奖品,手里捧着具有浓郁顺德特色的手信,阳江市民也是乐开了花。

  顺德区委常委周驭洪接表示,阳江是旅游城市,希望通过今次的闻香识顺德——顺德美食巡展阳江站活动把顺德美食和阳江的旅游形成一个天作之合,也希望阳江的美食和顺德的美食可以互相探讨,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促进两地的旅游美食文化。

  下星期,闻香识顺德——顺德美食巡展活动将走出广东,前往六朝古都江苏南京,南京市民又将感受到什么样的顺德美食魅力呢?

  9月4日,我们南京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