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顺德参加创意城市北京峰会 宣传顺德美食

2016年09月19日 14:5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6月6日-7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顺德以“世界美食之都”的身份参加了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做了主题为《美食的力量》的精彩发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了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代表、文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学者、创意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6月7号举行的论坛上,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阐述了如何推动美食产业的发展,如何以美食为切入点,做强美食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推动产业融合提升城市价值,为城市未来发展拓展空间。

  王常委表示,在顺德,美食既是影响力,也是创造力,更是生产力。从如何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以品牌展示形象,提升顺德城市影响力;如何以融合创造价值,探寻经济发展之道;如何以开放创新路径,拓展顺德发展空间等三个方面,“世界美食之都”将发挥积极地作用。

  以品牌展示形象,提升顺德城市影响力

  作为中国岭南文化核心地,顺德是“一带一路”沿线名闻世界的制造业中心城市。

  

201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顺德“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牌匾201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顺德“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牌匾

  王常委称,顺德提出打造美食品牌,展现多维顺德,依托与“美食”文化的关联性,顺德在文化保护与传承、家电家具等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家园建设、社会和谐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同时,这也是提升顺德城市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在论坛现场,播放了由顺德与中央电视台合力打造的美食纪录片《寻味顺德》片花,精致的美食画面让现场嘉宾忍不住惊叹并报以热烈掌声。

  目前该片已有超1亿人收看,超3,000万人次网络点击率,观众从美食纪录片中更加深入地了解顺德文化,感受顺德的城市魅力。

  以融合创造价值,探寻经济发展之道

  王常委表示,美食是一种创意,是一种能对城市社会经济产生全方位的辐射和渗透效应的力量。

  近年来,顺德坚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产业融合进程中不断注入创意与创新,将美食产业与制造业、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产业、新型城镇化、生态化等多个产业有机结合,探索行业潜力,激发产业活力,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世界美食之都”——2016顺德(春季)美食节盛况世界美食之都”——2016顺德(春季)美食节盛况

  

美食节家电产业体验区美食节家电产业体验区

  现在,顺德已经与碧桂园集团、罗浮宫家具博览中心等跨界塑造美食推介新模式、建设美食综合产业项目合作。

  

2016年3月26日,由顺德区旅游局主办,佛山电台顺德901、碧桂园凤凰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承办的“闻香寻顺德”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3月26日,由顺德区旅游局主办,佛山电台顺德901、碧桂园凤凰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承办的“闻香寻顺德”活动正式启动

  以开放创新路径,拓展顺德发展空间

  在开放创新路径,拓展发展空间方面,顺德以美食为媒,加强城市间文化了解认同,推动城市平等对话、共谋合作,为顺德发展争取优质资源,发展空间的路径。

  去年,顺德前往欧洲多个国家举办了美食推介活动,今年四月,顺德美食也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亮相。顺德借助美食文化交流,推介城市环境、区域特点、文化特质、产业特色、城市精神,寻求城市间国际合作,得到各界积极回应。

  

2016年4月,顺德美食亮相汉诺威工业展2016年4月,顺德美食亮相汉诺威工业展

  

顺德美食亮相马赛顺德美食亮相马赛

  创意城市网络专题项目负责人以及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西班牙Burgo布哥斯市代表也主动与顺德进行交流,表达了与顺德开展美食交流及进行跨类别创意城市项目合作的意愿。

  王常委表示,现在顺德已与泰国普吉岛、巴西贝伦、伊朗拉什特等城市都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希望能够借助创意城市网络平台为同类别创意城市提供更多专题交流机会,进一步完善针对不同类别创意城市更加多元化、辐射性更强的互动沟通机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