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闻香识顺德美食巡展第六站 顺德美食征服韶关人

2016年09月19日 09:5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现场食客吃得津津有味 现场食客吃得津津有味
砂锅干逼鱼头 砂锅干逼鱼头

  8月6日中午,“闻香识顺德”美食巡展来到韶关啦,顺德大厨亲自下厨,多道顺德菜惊艳亮相,味绝全场,150多人齐聚一堂,在场韶关人吃完只有这个反应——满足!

  究竟是什么菜式让韶关人民这么陶醉?宝宝心里懂,宝宝只发图~据说这些是顺德市民最爱的顺德菜式哦~

  煎焗鱼嘴

  顺德谚语“大鱼头、扁(鲢)鱼腹,鲩鱼尾”,是形容鱼最精华的部分。顺德煎焗鱼嘴是采用鳙鱼(大头鱼)的鱼嘴(包括又肥又嫩的鱼唇,雪白如玉的脸颊肉,软滑无比的鱼头皮),先腌味,再落镬煎至两面金黄,最后溅酒而焗,其味香浓多汁、酒香醉人。

  均安蒸猪

  均安蒸猪皮滑肉爽,香美肥嫩,入口酥化,是均安镇四大名菜之一。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次蒸整头猪,制作工艺讲究生猪的宰割的刀功,特殊工艺制法和蒸煮火候。均安蒸猪选取肥瘦适中的生猪经宰割处理、腌制后放入特制蒸猪盒中蒸煮,全猪熟后皮爽肉滑,肥而不腻,在广东珠三角一带颇具名声,响誉国内外。

  菜远炒水蛇片

  勒流四大名菜之一,选大拇指粗的嫩水蛇,退皮起肉,拉油至仅熟。将西芹、鲜百合等辅料汆水;菜远先煸,加味炒熟装盘。把水蛇肉片和调料旺火略炒勾芡,置于菜远上即成。此菜从起蛇片到成菜,前后只花了5分钟,其镬气撩人食欲,菜远青翠,蛇肉保持原色,被视为顺德小炒的范例。

  脆皮烧鹅

  顺德脆皮烧鹅油光耀眼,色如红枣,皮薄如绸而不起皱,香气四溢,皮脆肉嫩味清。其中勒流黄连的烧腊名师坚守传统工艺制作,以大瓦缸和“石斑枝”木碳烤制的脆皮烧鹅原汁原味,尤为闻名。

  凤城四杯鸡

  广东人常说“无鸡不成宴”,四杯鸡是顺德传统名菜之一,因用四杯调料(一杯油或水、一杯酒、一杯糖、一杯酱油)调味而得名。特点五味调和、香鲜浓味。2004年,香港美食家唯灵率团到顺德寻味,他提出“顺德有六鸡不可不吃”,其中赫然有名位列首位就是凤城四杯鸡。

  你以为这就完了?NONONO,除了这些街知巷闻的顺德名菜,还有这些顺德家常菜,时刻感动韶关人的味蕾!

  凤城黄金脆皮奶

  作为顺德地道美食,皮脆内滑,口感香糯可口,让人食指大动。

  顺德蒸鱼

  采用顺德特有蒸鱼技巧,鱼肉鲜嫩多汁,配上特制酱油,大大激发了鱼肉的鲜味。

  双色伦教糕

  又名“鸳鸯伦教糕”,金色的是采用了红糖,与传统的伦教糕搭配,外形美观,口感独特。

  香煎顺德鳗鱼

  鳗鱼皮脆肉嫩,十分香口,鳗鱼经过油煎,激发了鱼肉的鲜香。

  另外,还有不少菜式是采用韶关当地的食材,再用顺德的烹饪方法炮制,那个味道可是一绝,各位吃客快接招~

  家乡碌南雄鹅王

  南雄鹅王是韶关南雄代表客家菜,以“酸、辣、鲜、香”四大味为特色,配上顺德的做菜技艺,是一道创新菜,鹅皮脆,肉多汁,口感非常充实。

  北菇扒黑毛节瓜

  北菇即粤北香菇,以柄短、肉厚、香嫩、爽滑、纹显、清香等特点而深得美食家偏爱,口感厚实,与节瓜搭配,清新可口,适合夏季品尝。

  乐昌芋头炆香猪

  乐昌芋头,又称炮弹芋头,是普通芋头的几倍大,口感粉软,与猪肉焖制,使芋头的味道融入到猪肉当中,将两种食材的味道调和得刚刚好。

  现场还有顺德名厨当场炮制美食,记得坐稳点,做好心理准备,不要被大厨们的无双厨艺吓尿哦。

  林潮带,(碧桂园总厨)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绝活成员,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理事,曾任顺德仙泉酒店任职出品部主厨,现任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任职出品部总监。

  林潮带现场表演的是顺德名菜炒牛奶,将牛奶与蛋清混合,下锅软炒,入口香滑,奶香扑鼻,林师傅还分享了独家炒牛奶的比例,六个鸡蛋清,一斤牛奶,看似简单,实际上要求厨师对火候的把握非常到位,很考验厨师的功底。

  顺德名厨孙永康,现场表演砂锅干逼鱼头。将鱼头加上特制的酱料,用砂锅焖制,掀开锅盖那一刻,香味扑鼻,让人欲罢不能。

  有名厨亲自下厨,保证韶关人民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顺德菜式,现场的人只管吃吃吃就可以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