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73家禅企亮相互联网+博览会 向外界展示多项成果

2016年10月21日 07:58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艳梅)昨日,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禅城共有73家企业参展,向外界展示了禅城在智能家居、互联网+政务、机器人应用等领域的成果。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等参观走访了禅城企业展馆的情况。

客户在思万奇科技公司展位上体验智能开关如何控制全屋电源。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客户在思万奇科技公司展位上体验智能开关如何控制全屋电源。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

  禅企炫出“黑科技”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市内外613家企业参展,其中禅城参展企业73家,分别分布在智能制造展区、前沿技术展区、智能家居生活展区、智慧城市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创新创业展区等。

  一台手机就能控制全屋灯具、一台机器人可以替代八个工人、一张图就网罗了禅城治安城管环境卫生等问题……在博览会上,来自禅城的参展企业“炫出”的“黑科技”让观众们惊叹。

  与此同时,在智慧城市展区,由禅城众多企业带来的VR体验,也令观众们过足瘾。戴上VR眼镜,就能在太空中漫游,体验极速的过山车以及刺激的森林探险。体验过后,市民高先生兴奋地说:“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一把,感觉太爽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了。”

  博览会上还展示了禅城区互联网+政务的成效。在2号馆前沿技术展区,中国航天集团展示的禅城区社会综合治理云平台吸引了一批观众的眼球。透过屏幕,观众可以看到对禅城辖区的立体实时监控情况。中国航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平台在2.5D、平面、测绘、街景四种地理信息图层叠加城市部件、摄像头等信息,具备万亿次的计算能力、2600T海量数据的存储能力和大数据分析检索能力。该负责人说:“该平台将实现禅城区18个政府部门的综合执法、1357个事项的整合,以便更好地发挥应急事件的时效性和政府部门之间协调合作的能力。”

  禅城IT企业超1500家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向记者介绍,在本届博览会中,禅城参展企业比上一届增加了20家,这反映了禅城互联网+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数据显示,目前,区内已集聚IT类企业超过1500家,其中物联网类企业超过200家,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企业超过30家。

  与此同时,禅城发展了一批特色互联网+产业园区,如佛山新媒体产业园致力于构建集数字出版、电子商务、时尚设计、云计算研发应用等新媒体机构于一体的佛山“互联网+”生态商圈;广东省(佛山)软件产业园已成为培育IT企业的重要基地,目前,吸引了98家物联网、RFID、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云计算等IT类企业;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打造出了佛山市首个“泛家居”电子商务园区,成为中国第一个以泛家居产业为核心主题的电商园区。

  目前,各大主题产业园区招商形势喜人,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对产业的吸引集聚作用十分明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