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三水计划推进百余建设项目 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2017年04月05日 15:19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3月31日,市委书记鲁毅一行在三水万达广场巡查。/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3月31日,市委书记鲁毅一行在三水万达广场巡查。/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唐易婷报道:3月31日,三水迎来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行动最后一次大巡查,由市委书记鲁毅带队的佛山市城市升级巡查组为三水点赞,认为三水一定会实现由生态优势逐步步向区域性商业中心,再向产业高地过渡。

 城市升级:生态优势凸显 巡查组频点赞

  “这里已经是比较高大上了。”在万达广场,鲁毅称赞道,他还仔细询问了广场的建设情况、各类产品的营业情况等。“这里消费的人群都是哪里的?”鲁毅问道。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随即回答,万达广场的辐射半径大概是50公里,肇庆大旺、四会的人都过来休闲娱乐。

  随后,巡查组来到文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现场。风雨中,老人大学依然传来阵阵歌声,一群老人家正在排练歌曲。在展出着三水年轻本土书法家获奖作品的文化馆,鲁毅驻足观看,连声赞好。

  最后一站,巡查组来到大棉涌北江新区段(北江凤凰公园二期)。只见公园道路畅通,景色开阔,绿意盎然。站在景观小桥上,巡查组被河涌中的景观喷雾吸引,“这水质可以达到III类水的标准吗?”鲁毅问道。“现在应该可以,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提升水质。”三水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廖流波回应。

  “你们媒体都来,请赵海副市长讲讲。”在三水区巡查即将结束之际,鲁毅热情招呼媒体。副市长赵海对三水区城市升级点赞。他表示,多年来看到三水日新月异的变化,三水生态的品牌日渐凸显。随着三水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如广佛肇城轨开通、一环西拓等,三水一定会实现由生态优势逐步向区域性商业中心再向产业高地的过渡。

城市治理:从八方面着手 推进百余项目

  3月31日下午,佛山召开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城市治理的冲锋号。会上,三水区区长胡学骏表示,今年三水将从8个方面、100多个城市治理行动计划着手,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三水区的城市升级工作有效推动了城市升值及城产人融合发展,为接下来的城市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2016年,三水推动了102个重点项目建设,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配套、旧村居改造、古村落活化等方面发力,拉开了城市发展的框架和格局,推动了组团城市功能的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绿化和景观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文化和社会治理的升级,有效补齐了三水城市建设相对落后的短板。

  去年,三水确立了打造“广佛创智之城、岭南水韵胜地”的战略目标,重新定位了三水的城市发展方向。而要实现“千亿三水再出发”、“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等目标,必须要有良好的城市环境作为支撑,才能走得更远。

  胡学骏表示,自去年佛山市城市治理大会以来,三水结合战略目标,提前谋划了城市治理工作。目前已草拟了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初稿,梳理出了100多个城市治理行动计划,重点关注项目设计规划建设科学化、人居环境绿色化、城市形象特色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城市发展现代化、城市管理机器化、公共服务优质化、区域合作国际化等八个方面。

  按照《佛山市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立足“规划、建设、管理”三大关键环节,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全面实施968个项目,完成投资额3523亿元。并在加强项目落实、投入保障、督查督办、宣传引导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标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胡学骏表示,三水将对城市治理工作再动员、再细化、再部署,同时加强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督察督办和舆论宣传,全方位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三水城产人融合发展。

  在接下来三年城市治理计划的实施中,三水将重点关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其中在城市建设上继续狠抓交通建设先行,重点推进一环西拓和落实地铁四号线工程等,同时推进建设10个特色小镇。城市管理方面,进一步运用智能化科技手段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提升三水城市管理效率。

  三水还将凝聚各方力量,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做好协同配合,通过开展联合执法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使城市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常态化的管理轨道。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三水将注重学习、吸收、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眼界,转变思维,积极面对和破解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