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人物篇

  来自深圳的喻小姐面对镜头略显腼腆,她带着两个女儿开心踏上回家路,小女孩更急不可耐想品尝美味的牛奶。

  列车员彭玉华,在铁路上工作已经十几年了,担任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的送餐工作。她说,几乎每一年春运期间都是在火车上过年的。

  小男孩叫付家宝,是家里的小宝贝,今年二年级了,这次和妈妈、姐姐一起回老家益阳,爸爸因为没放假所以过几天才回去,这次列车互动,他答对了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的名字,所以得到了礼品——一个新的书包,妈妈一直在旁夸他聪明。他说,回老家最想打雪仗堆雪人,期待老家今年能下雪。

  龙先生是湖南省花垣县广东四市劳务对接工作的劳务中心主任,被派到广州进行精准对接工作,主要负责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市建档立卡的摸底,以及与四市政府对接岗位信息、服务信息、务工信息,对接完毕要与公司安排组织培训,给他们技能提升。列车上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他都要从订票开始,核对身份证、确保上车。他说:“这是一趟满怀关爱的列车,更是落实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体现,满载关爱和希望。”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