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故事篇

  幸福列车开行前,新浪广东团队从报名的5300多人中,发现了2600多条完整的故事个案,通过筛选、联系,前期共采访了十余则感人的春运故事,呈现出十多篇完整的故事内容和人物图集,点击下面的链接即可回顾。

寻亲21年的万孝东寻亲21年的万孝东

  湖南打工者在粤寻亲21年 至今没有照过完整全家福:1995年,万孝东一双儿女在深圳被人贩子拐走,从此夫妻俩一直苦苦寻找,20年后,警方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找回小儿子,然而大女儿至今杳无音讯……图集

越战老兵欧阳成书。越战老兵欧阳成书。

  越战老兵忆参战往事 在粤22年称到火车站就有回家感觉:1979年2月,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打响,刚满22岁的欧阳成书临战入伍,奔赴前线,在边境呆了四年,1995年来广东打工至今,见证了广东春运20年演变。图集

湖南小伙胡继超。湖南小伙胡继超。

  湖南小伙来穗17年仅2次回家过年:给奶奶祝寿和娶妻:胡继超在广州的一家糖果厂工作,每年春节前糖果订单加多,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所以都是妻子带着孩子来广州过年,而今年妻子刚生了二胎,他想回老家陪陪家人。

义工刘贤国夫妇。义工刘贤国夫妇。

  湖南夫妻来深圳做义工超5000小时 记挂家乡孤寡老人:刘贤国是湖南人,今年62岁,与妻子来深圳30年,个人义工服务时间累计超过五千小时,夫妻俩已有7本义工证。此次回家,最记挂家乡的孤寡老人们。图集

  新浪广东幸福列车招募中 服务春运10多年保安报名回家

  幸福列车报名者义工服务5000小时 每年看望孤寡老人

  幸福列车报名者孝顺儿告白严父:今年回去给您过寿

  以上所有春运故事,点击链接即可见。在幸福列车上,乘客们有没有见到这些“有故事”的人呢?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