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晚,一名老司机驾驶一辆广州牌玛莎拉蒂来珠海吉大吃饭,刚起步就撞上一辆公交车,前保险杠被生生撕开!司机开车前玩个手机,就赔了2万……

  6月27日晚上7点,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吉大水湾路绿洋山庄门口,一辆玛莎拉蒂小车撞上一辆公交车,车损严重。

  接报后,拱北交警古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粤C00××8D号公交车和粤A2××RR号银色玛莎拉蒂小车一前一后停在水湾路南往北方向的车道上。玛莎拉蒂小车车头左侧保险杠被硬生生撕开,被扯开的尖角抵在公交车右尾部的排气槽上;而公交车车身右侧也有刮蹭痕迹。▼

  见交警到场,公交车司机赶紧跟交警说,当时车上只有7、8名乘客,而且都没受伤,已经让乘客自行换乘。

  由于事故占据了两条车道,经过的过往车辆纷纷绕行,造成了不小的拥堵,交警拍照取证后,指挥双方司机将车移到前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随后调出视频展开调查。

  通过视频发现,玛莎拉蒂司机低头看着手机,慢慢绕到驾驶位,打开右转向灯,十几秒后,启动小车慢慢转进车道。可此时,公交车刚好驶来,就这样,玛莎拉蒂小车的车头左侧刮上了公交车的右侧车身,车头保险杠的尖角又刚好卡在公交车的排气槽上,“滋啦”一声被扯了下来。

  经调查,玛莎拉蒂司机李某39岁,已有17年驾龄。当时,李某正打算开着玛莎拉蒂小车去吉大吃晚饭,可车刚起步,李某没把握好转弯的幅度,一不小心压上了右车道和中间车道间的白色虚线。▼

  而此时,公交车司机龙师傅也看到了这辆玛莎拉蒂小车,他以为司机会调正方向在最右侧车道行驶,便继续沿着中间车道行驶,没想到公交车的车头刚超过玛莎拉蒂小车,两车就“砰”地一声撞上了。

  交警作出责任认定,由于玛莎拉蒂小车司机李某转弯未让直行车辆,负事故全部责任。经初步估算,玛莎拉蒂小车的车损至少要2万。

  司机在等待转弯、汇入车道前要提前减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根据弯道的大小调整方向盘的幅度,转入车道后要及时回正方向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