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公寓项目引领设计潮流 记者 杨泽彬 摄■商务公寓项目引领设计潮流 记者 杨泽彬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冯文彦)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东莞城市标志楼盘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东莞楼市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今年迎来第十三届。以往每届东莞城市标志楼盘评选都会有新亮点出来。今年东莞楼市的一个亮点,就是出现了众多开发水平高的商务公寓项目,据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今年已有30个项目有商务公寓供应,其中不少是纯商务公寓项目,新增供应套数达14469套,为历年之最。这些商务公寓项目,哪些将成为今年的城市标志项目,备受关注。

  2017年商务公寓供应大爆发

  据了解,第十三届东莞城市标志楼盘评选启动之后,立刻得到了众多开发商与楼盘的响应。记者梳理参选楼盘时发现,与往年相比,商务公寓项目出现了大幅增加。

  商务公寓参选项目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其基数的壮大。据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今年已有30个项目有商务公寓供应,包括碧桂园·东江月、阳光城·MODO、时代·倾城、绿地·大都会、泰禾·新天地、寰宇汇金中心、保利珑远·国际广场、万科·云城、长安碧桂园、卓越·中寰、虎门碧桂园、融创·清溪壹号、时代·天荟、乐活·Park、万科·中央公园、东城碧桂园等,其中不少还是纯商务公寓项目,新增供应套数达14469套,已远远超过2016年全年的10888套,创历年之最。

  供应爆发,成交也不遑多让。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东莞今年商务公寓已成交13151套,成交面积约70万平方米。2017年用一个字来形容商务公寓市场,那就是“火”。

  各个项目产品特色鲜明设计创新

  今年东莞的商务公寓产品,不只是量多,还各具特色。

  如碧桂园·东江月,其推出的18平方米MiniLoft公寓,堪称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典范,该户型层高约4.5米,一层净高约2.15米,做客厅;二层净高约1.95米,做主卧,可摆放1.8米宽大床。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该户型虽面积极小,却设计了一个约1.8米宽的开放式独立采光阳台,可放置洗衣机,亦可种种花草。

  保利珑远·国际广场创新“双钥匙”公寓,亦让人大开眼界。40平方米双层复式公寓,层高6米,买一层送一层,一层一钥匙。据介绍,“双钥匙”设计,可以让业主将户型分成两套单间出租;或者一套自住,一套出租,保证隐私,互不干扰。

  还有阳光城·MODO,以4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做到三房二厅一卫,空间利用让人叹为观止。该户型层高约4.5米,loft设计,买一得二。一层是客厅、餐厅、卫生间,关键在二层,分别是主卧、次卧和书房,空间利用率极高。

  行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商务公寓供应越来越多,竞争趋向激烈,这就迫使开发商不得不拿出看家本领,在产品设计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