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安定 伍江)近日,松山湖、东坑和大朗城管分局强强联手,通过信息互通和精密部署,成功依法取缔一大型跨镇“黑气”窝点,查扣各种规格钢瓶218个。

  9月初,东坑城管分局根据大朗城管分局移交的案件线索,发现一团伙经常流窜到东坑、松山湖、大朗等地非法销售“黑气”,行踪隐蔽,违法行为反复。9月15日,当该团伙运输“黑气”车辆进入东坑镇辖区时,东坑执法人员立即对其涉嫌非法销售“黑气”行为进行查处,由于当事人弃车逃走,执法人员共暂扣钢瓶17个。

  随后,为深挖“黑气”窝点,松山湖、东坑、大朗城管分局三镇合力,迅速联动形成行动小组,开展实地调查。排查发现,该“黑气”团伙销售窝点位于松山湖工业东路一废弃工棚内,严重扰乱周边镇区燃气经营秩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即,行动小组对该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行动中暂扣“黑气”218瓶。4辆涉嫌非法运输“黑气”的车交由交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此次行动,是我市城管部门通过多镇联动成功查处的一起跨镇销售“黑气”的典型案例。今年初以来,我市城管部门持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黑气”行为,9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547人次,取缔“黑气”窝点128个,依法查扣气瓶28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