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27日)获悉,前央视名嘴郎永淳因涉嫌醉驾,在北京朝阳区被抓。

  公开资料显示,郎永淳,江苏睢宁人,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主持人。1995年进入央视,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2011年9月开始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担任主播。2015年9月从央视离职。现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兼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10月12日播出的《创客英雄会》节目中,郎永淳还担任主持人,他自称创业者,并提到“创业真是九死一生”。

  另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爆料称,郎永淳在国庆节前夕因涉嫌酒驾,现已被朝阳派出所拘留,至今仍在看守所里。如果酒驾被认定,他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及除以罚金的处理。两年前,郎永淳从央视辞职,其辞职原因也在网上流传着各种版本。

  近来,郎永淳加盟的某档创业类栏目开播,他与邓亚萍等坐镇评委席,再度回归荧屏。虽然这档栏目在十月份以每周一期的速度播出,但有知情人爆料称,他在在国庆节前夕因涉嫌酒驾,至今仍在朝阳看守所里。由于他的身份特殊,在看守所里,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只有编号而没有名字。针对爆料内容,搞点娱乐编辑多次拨打郎永淳本人电话,向他求证此事,但手机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后,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郎永淳的最后一条微博时间停留在了9月19日,内容还是关于他在某高校演讲的消息,此后再无更新。

  娱乐圈明星因酒驾被罚也早有先例,其中最让大家所熟知的当属高晓松的酒驾案件,虽然其之后认错态度良好,但是他酒驾的标签却一直印在了自己的身上。作为公众人物,更应注重自己的形象,起到一个良好的表率作用。如果此次郎永淳酒驾属实,希望可以给其他明星艺人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