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加盟公益节目《让世界听见》。

  大洋网讯 湖南卫视原创公益节目《让世界听见》中,汪峰到四川省凉山州泸沽湖畔教学点支教。昨日下午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汪峰透露,现在向阳花合唱团已经学了3首歌,“过几天在大舞台上展现,会非常惊人”。他还透露,未来会给孩子们写歌。

  谈及加盟《让世界听见》的初衷,汪峰表示完全是因为孩子。作为一个父亲,汪峰说深知正确的教育和足够的陪伴太重要。他非常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节目的重点不在于孩子们最终能唱得多好,而是在教学过程中可以增加孩子们的信心,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借此机会带着孩子们领略大山外面的世界,相信对孩子们都有一定的帮助。”汪峰希望通过《让世界听见》这档公益节目,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偏远山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

  汪峰认为,孩子们歌声的动人之处在于,“会唱歌的职业歌手或者是有音乐底子的人,他们的声音都是受控制的,无论是颤音、气息都是有装饰有修饰的,而这些孩子是非常直接的,音色特别清澈。因为没有受过训练,孩子们也许有一些音准有一点点偏差,但是歌声本身是特别纯净的,它是来自于大自然的一种声音。”

  汪峰透露,将来或会为向阳花的孩子们写歌。“这些孩子唱歌与掌握歌唱技巧的歌手完全不同,我觉得是更动人的。”至于将来会不会带孩子们去表演,汪峰说要先跟学校和家长商量,“如果有很好的机会,时机比较凑巧,我觉得可以带他们走出去,进行有意义的表演”。

  (广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