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茂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抓住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茂名市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1.电白区旦场镇中心学校报账员林冠大办婚庆问题。经查,2015年12月4日,林冠新建楼房进宅,林冠在没有向单位和组织申报的情况下,为其新居进宅操办宴席,开设酒席19桌,共收受礼金24482元和沙发一套。林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信宜市教育城幼儿园园长罗海凤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期间,信宜市教育城幼儿园违规发放各项加班补助共1077238元;同时,在未经主管部门和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违规发放各项奖励补助共1675241.9元。罗海凤从中领取加班、奖励补助共计128466元。罗海凤受到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项被追缴。

  3.信宜市平塘镇童子垠村党支部委员郭志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4年至2015年间,郭志成分别收受“两不具备”村庄5户搬迁户共计6000元“红包”和1户泥砖房改造户1000元“红包”。郭志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高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钟平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6年2月29日上午7时,钟平驾驶公车粤KL0528送孩子上学。钟平受到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问责,并被责令缴纳车辆燃油费100元。

  5.化州市江湖镇连介村党支部委员陈学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12月,陈学建在为江湖镇湖边村委会桥头村一农户办理建屋许可事宜中违规收受“红包”3000元,索要钱财5000元。陈学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化州市合江镇高步小学校长梁绍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9月至2015年11月,梁绍聂在任合江镇高步小学校长期间,违规发放教师福利补贴共173835元。梁绍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由其主管部门撤销其校长职务。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拒收礼品礼金的规定,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拒收礼品礼金,坚决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收受礼品礼金行为,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