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梁平)1月28日,在南海九江上东沙村,“轰”的一声巨响,一辆搭载着5人的小轿车不慎坠入鱼塘中,情况危急。幸好有家住鱼塘附近的老坚明一家及路过的外来务工人员何云兵及时伸出援手,5人顺利被救出,才免于造成伤亡事故。

  1月28日天气寒冷,雨雾笼罩着整个九江。当天下午,“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上东沙村前进队的宁静。在雨雾中,一辆蓝色的小轿车在村道行驶时,不慎坠入鱼塘中。随即,惊慌失措的求救声响起。

  事发时,居住在上东社区、在九江工作7年的外来务工者何云兵刚好路过,听到呼救声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与此同时,家住鱼塘边的上东村民老坚明一家听到一声巨响后,出门一看,也发现小车掉进鱼塘里。

  今年23岁的老坚明回忆,当时他与父母刚吃完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又听到了救命声。他们立即走出家门,发现小车坠入鱼塘中,正逐渐下沉, 情况十分危急。在千钧一发之际,他们没有过多的思考,立即拿起长竹竿救人。老坚明说,当时小车坠落地方离岸边只有半米左右,而且车门可以打开,他们一家和 何云兵合力撑着竹竿,让车上的人扶着竹竿慢慢回到岸上。在众人帮助下,不到10分钟,车上的5人全部被安全救上岸。此时小车已经沉没在鱼塘中,只能看见车 顶有一小部分露出水面。

  据悉,当时车中共有5人,年纪最大有80多岁,最小的只有4岁。他们家住沙口社区,当天是在前往探望上东亲戚的路上不慎跌入鱼塘中。鱼塘塘主老慎波表示,他在该鱼塘养鱼已有多年,但从未发生类似的事故,估计是受连日雨雾天的影响,驾驶者视野不清才导致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