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割脸案受害少女亮相社区感谢捐助,盼望其他女孩免受伤害。(资料图:美国《侨报》/宋旸 摄)  白石镇割脸案受害少女亮相社区感谢捐助,盼望其他女孩免受伤害。(资料图:美国《侨报》/宋旸 摄)

  中新网4月20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轰动一时的美国纽约皇后区白石镇(Whitestone)中国女留学生遭割脸案共犯伯克利(Devon Berkeley),本周从宾州引渡回纽约。

  伯克利当地时间19日在皇后区最高法院过堂,被控一级和二级攻击罪、四级共谋罪、危害儿童福利和四级非法拥有武器罪,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25年监禁。伯克利过堂后继续关押,下次开庭日期为6月6日。

  据报道,伯克利于2015年12月受华裔主谋赖威尔森之托,对其住皇后区白石镇的前女友“下手”,结果搞错人误割中国留学生梁佳佳(Jiajia Liang),造成后者脸颊缝上百针。

  另据媒体报道:

  根据台媒报道,发生在2015年12月纽约白石镇 (Whitestone) 的广州女交换生割脸案,涉案人伯克利(Devon Berkley) 19日被送往皇后区最高法院接受审判,最高可判25年。被害人是当时16岁只身赴美当交换生的梁佳佳 (Jia Jia Liang),她一早出门上学时,被38岁的伯克利拿美工刀割脸,当场血流如注,送医后脸和脖子共缝100多针。

  据了解,主谋是一位名为威尔逊·赖 (Wilson Lai) 的男子,赖男收买伯克利攻击另一位女子,没想到伯克利竟将梁佳佳误认为该女子,使梁佳佳无辜受波及。赖男在2015年因伤害、共谋、强奸等罪刑被收押,目前还在布鲁克林拘留中心 (Brooklyn Dtention Complex) 关押且不得保释。

监视器拍到凶手伯克利的身影。监视器拍到凶手伯克利的身影。

  根据《纽约每日新闻》报导,当时25岁的赖男与一位14岁的女子发生性关系,之后因为忌妒而买刀杀人。伯克利接到任务后戴着口罩和手套跟踪梁佳佳,行凶后还把作案的美工刀丢在原地。监视器画面拍到当时梁佳佳满身是血跑回家的样子,她接受手术一个星期后才能吃固体食物,她表示,“当时一切发生得太快,我没有时间反应。血不停地流出来,那是个很可怕的回忆。”

  梁佳佳从中国到纽约当交换学生,离开相依为命的单亲妈妈,没想到才到纽约3个月就遇到割脸行凶。梁佳佳表示希望再也没有人会遇到类似的事件,也说自己不会因此害怕纽约,她说,“我还是想要完成我的美国梦。”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