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少主动与人交流。他们有着天使般的容颜,却有一颗拒绝与世界沟通的心灵;他们长得那么可爱,可是他们不会对你笑;他们目光澄亮,却对人视而不见;他们听觉灵敏,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发声正常,却不与他人交流……。

  为了使自闭症儿童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并了解、接纳、包容、关爱、呵护他们。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汕头横店电影城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共汕头市电影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中共汕头市祥和义工协会支部委员会联合主办,汕头市肯纳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等单位协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两个党支部党员同志及志愿者,牵着星星的孩子的手走进横店电影城观看动画电影,并向星星的孩子赠送“六•一”小礼物。

  通过活动,让自闭症儿童更多机会走向社会,并支持他们更好融入社会。通过观看电影,让孩子们感受动画电影带来的乐趣,学会安静欣赏,以及文明观影行为规范。

  文明观影行为

  1、 请勿大声接打电话;

  2、 请勿脱鞋摇晃座椅;

  3、 请勿穿鞋踩踏座椅;

  4、 请勿食用气味较大的实物;

  5、 请勿大声吃零食;

  6、 请务必对号入座;

  7、 请勿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

  8、 请勿吸烟;

  9、 请勿影响前排观众观影;

  10、 散场后请将垃圾带离,并交至门口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