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分配结果出来后,现场不少人掏出手机进行拍摄。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广州高中指标到校分配结果出炉,78所学校未分得指标

  ●省市指标越秀分得最多,区属指标番禺遥遥领先

  □A08~A11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穗考宣

  广州首年实施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分配结果揭盅!昨日下午,市招考办举办了2016年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电脑派位仪式。今年,广州共有41所示范性普通高中提供指标计划9189个,向全市467所初中68275个指标生分派。

  从分配结果来看,全市共有383所送生学校分得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指标计划,389所送生学校分得区属示范性高中指标计划,还有78所送生学校因指标考生数为0而未分得指标计划。另外,还有6所拥有指标考生的学校遗憾未能分得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现场:派位规则介绍时间超半小时

  指标到校派位规则,堪称“史上最复杂”,主持人介绍规则的时间超过了半小时。有现场代表表示,听得有些“昏头”。简而言之,示范性高中的指标计划主要分2步完成分配,先进行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下称“省、市属指标计划”)的分配,再进行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下称“区属指标计划”)的分配。

  其中,省、市属指标计划采取二级分配方式,先按各区指标考生数所占全市份额,逐一将每所示范性高中指标计划(含宿位)按比例分配至各区。再以区为单位将省、市属指标计划整体打包,根据各送生学校所占区份额,计算每个学校可分得的指标数。然后,采用国际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算法,对各区分得的每个省、市属指标计划和各送生学校可分得的每个指标计划分别赋予一个随机号码,分别按照随机号码大小排序产生排位序号,依照排位序号一一对应即完成省、市属指标计划的分配。

  对于宿位受限的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按照各校指标计划排位序号先后,依宿位数赋予相应指标计划以宿位,即同时完成了宿位的随机分配。区属指标计划亦采取相同的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直接将指标计划和宿位分配到本区各送生学校。

  分配完成后,技术员随即将电脑派位结果备份到U盘并打印,由市招考办主任和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负责人签名盖章,分别交由广州公证处和市教育局派驻纪检组封存。最后,公证员对电脑派位结果进行公证,宣布派位结果真实有效,电脑派位仪式顺利结束。

  最终,市招考办根据11区的分配情况分别生成11张表格,并向社会公示。

  温馨提醒

  想知道你所在初中的电脑派位结果吗?考生可登录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信和微博查阅。指标计划的志愿将于6月1~5日与普通高中统一计划志愿同步填报。

  查询网址:

  http://www.gzzk.cn/zk/zkxw/201604/t20160428_22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