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访问顺德 对接各地寻找合作机遇

2019年03月02日 10:58 新浪广东 

  3月1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率外国驻港领团、商会、跨国企业及媒体代表等一行40多人,在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访问了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总部。据悉,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考察团成员包括新加坡、法国、南非、尼日利亚、越南、比利时、卡塔尔、伊朗等国驻香港领团总领事等,以及来自日本、阿拉伯、瑞典、西班牙、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商会代表。佛山市副市长谭萍,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顺德区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陆国伟,伦教街道办主任李少玲、北滘镇叶伟锋副镇长等领导,以及路透社、联合早报、凤凰卫视、大公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均有出席本次活动。

  联合考察团首先来到了位于伦教的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尚军亲自为考察团进行讲解介绍。联合考察团对产品施工原理和合作方向颇感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公司盾构年产能50台套,可生产最大直径18米的盾构机,为国内第一。”董事长胡尚军表示,中铁华隧联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主要业务包括盾构/TBM等各式隧道掘进设备的制造、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再制造等,承接地下综合管廊施工、过街隧道工程、地下停车场工程、地下交通枢纽工程等。公司主要业务在华南片区和东南亚市场。未来,公司二期计划投资配套的机加工设备和焊接机械人等项目,将人工智能融入到产品生产中,降低产业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建设中,提供根据安全、高效的产品。

  随后联合考察团来到了位于北滘的美的集团总部。在相关负责人详细的解说下,考察团对智能产品的功能和设计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顺德改革开放成就显著,家电和机械等产业优势明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展前景令人期待。”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丽表示,关于大湾区的建设规划,目前最关注的是如何更好地利用双方优势,加强新加坡和广东省的经济关系。

  据了解,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吸引了国内外的投资目光。另一方面,此前的顺德党代会和顺德两会上,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顺德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立足大湾区深化开放融合发展。此次联合考察团旨在深化广东(佛山)、香港与各国的合作,发挥外国驻港领团、商会、跨国公司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对接当地实施规划,寻找务实合作机遇,助力提升大湾区建设国际化水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