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搬迁1周年 汇报会交上满意答卷

2019年01月23日 21:12 新浪广东 

  1月22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肿瘤放射治疗高峰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区整体启用周年汇报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门诊大厅隆重举行。活动当天,著名解剖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副校长黎孟枫,佛山市副市长乔羽,顺德区区长彭聪恩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瑞林为引进的知名专家颁发聘书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瑞林为引进的知名专家颁发聘书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于2018年1月22日顺利完成整体搬迁,新区正式全面启用,一年来增设诊疗科目10个,开设病区达48个,增加病床近500张;全职引进学科带头人9人,全职派驻10人,特聘科主任7人,帮扶专家8人,流动PI专家9人,博士后25人,其中2人获“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15人获“佛山市杰出青年医学人才”、12人获“佛山市医学骨干人才”,在人才与医院建设方面颇具成效。

  94岁高龄的著名解剖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表示,在新的一年,希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注重创新,充分利用现有人才与科研优势,加强学科建设,以临床问题为导向,推动临床之间的科研协作,注重医院员工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吸纳放在医院发展的高度战略上,培养打造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作单位授牌仪式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作单位授牌仪式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正式授牌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为协作单位,将协助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全方位提升肿瘤诊治、防控水平。据悉,自2017年政校合作共建以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已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国家认证、中国卒中学会“综合卒中中心”认证,获授中国医师协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EBUS医师培训中心,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评审,成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定点单位,获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单位”。

顺德书法家协会作品捐赠仪式顺德书法家协会作品捐赠仪式

  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区已满“周岁”,迈入新的起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瑞林表示,“在新的一年,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及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院全面发展,加快实现省三十强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集聚新优势,增添新动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