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阅读温暖童年 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成立两周年

2018年08月28日 11:11 珠江商报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摄影报道:“在红豌豆两年多的时光里,我们共同享受了阅读的快乐、践行了公益的美好、体验了团队的力量、收获了家庭的幸福和老师的友谊。”8月26日上午,大良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成立两周年活动在顺德购书中心举行,该会儿童理事长、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学生徐晓由在致辞时深有感触。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负责人郭祺、顺德区大良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理事长罗昌盛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并为“星级义工”“年度优秀义工”颁奖。据了解,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于2016年8月成立,由杨荣林、操爱华和卢灿菊三位老师创办。以完全公益为前提,以快乐阅读为桥梁,以“帮助孩子养成终身阅读习惯”为目标,为大良乃至顺德实现全民阅读目标贡献了力量。

  通过两年的发展,红豌豆拥有新华书店、世纪小学、聚胜小学、顺峰社区等四个常设教学点,吸引了来自大良各个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80多名爱心导读师,聚集了100多名义工家长,发展了1000多名儿童阅读会员,举办了180多场儿童主题阅读活动,让16000多人次在阅读中受益。本年度,为拓展孩子们的阅读,该会还组织了“书法培训”和第二轮“百日背诗”活动。为培养孩子爱心,还先后组织导读师、义工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了“广东省三棋大赛”“大良花市”和“李伟强职校” 三次爱心义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孩子们“积小善,成大爱”的精神。除此之外,红豌豆还每月举办一次家长沙龙,探讨“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阅读兴趣”“如何帮助孩子改掉坏习惯”等家庭教育问题,帮助家长排忧解难。罗昌盛表示,希望通过红豌豆的不断推广,走进更多学校,走进更多社区,服务更多的人群,帮助顺德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红豌豆两年的时光里,我们共同享受了阅读的快乐、践行了公益的美好、体验了团队的力量、收获了家庭的幸福和老师的友谊。”该会儿童理事长、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学生徐晓由说,在这七百多个日日夜夜里,肺腑的语言留在记忆,谆谆教导的话语萦绕脑海。当天的活动,还表彰了一批红豌豆的“星级义工”“年度优秀义工”“优秀导读师”。

  家长吴赛乾说,幼儿阅读都是没有选择性的,所以家长选择书本一定会认真挑选。“这个如何选书,选啥书便成了我头痛的事。”她说,为此她专门去寻找绘本馆、早教中心,也花了不少钱。后来偶然的机会了解了红豌豆这个公益组织。这里有专业的老师授课,小孩上课期间有家长沙龙,家长可以探讨育儿经验。每月的大课除了亲子活动外,老师还给家长指导如何与小孩共读。“我带孩子来这里学习,后来我也进入了导读师的队伍中。”她说,通过不断的博览群书,丰富了自己的课外阅读。每次的绘本课教案都不断去创新,除了让孩子通过绘本内容发挥想象,同时引导孩子联系生活,扩展其他知识。

  在课堂中不断地改善上课模式,以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来表演绘本上的内容,以猜、问、玩的形式抓住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孩子们,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课堂上的自我介绍,每次都不一样,基本上会根据教学内容去调整自我介绍,每次给小孩新鲜感的同时快速进去学习内容。“我们的导读师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去备课。”她说,每次上课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听到孩子们叽叽呱呱的分享,心里都乐得开花。“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点亮心灵那盏阅读之灯,爱上读书,享受阅读,与缕缕书香同行,让阅读温暖孩子们的童年,也充实自己的人生。这条公益之路,我将坚持走下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