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桔子公益|娱乐|城市|旅游|经济|美食|教育|网站地图|手机版
顺德

新浪广东>顺德>正文

最新!顺德大良2019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预通告

2018年12月30日 10:08 新浪广东 

  12月29日,顺德区大良街道教育局发布《大良街道教育局关于调整2019年大良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预通告》,指出2019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按照不同批次和入户先后时间顺序进行。

  人数增幅持续,8所公办小学户籍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

  2019年大良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4560人,较2018年增加230个学位。根据大良教育局于2018年11月22日到公安部门和各社区(村)摸底了解的适龄儿童户籍人数,今年大良适龄儿童户籍人数较往年继续呈大幅增加态势,形势十分严峻,其中入读西山小学、本原小学、顺峰小学、世纪小学、聚胜小学、桂畔小学、鉴海小学和红岗小学的户籍人数均已超出计划招生数。

  2019年小学户籍招生方案拟于2019年4月初发文。每年学区划分方案仅限当年有效。学区划分会因规划布局、新建学校、招生容量等因素进行调整,请勿将学区作为购房或迁户的依据。

  根据大良户籍生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承载能力,大良教育2019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招生政策安排如下:

  一、按照不同批次和入户先后时间的顺序

  户籍生原则上入读户籍所属学区学校,按照批次的先后顺序进行招生,其所属学区学校学位不足时,同一批次,同一类别的按入户学区时间先后顺序安排入读。未能解决的户籍生由教育局视其居住地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读。如:属于西山、本原两大教育集团户籍生,将分流到教育集团下属成员校或分校区。

  二、保留佛山市城轨交通三号线项目(新松站、东乐路站)被征收家庭小孩入学资格

  大良教育局与大良拆迁办就被征收房屋所属区域学籍问题多次研讨后确定:属于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项目新松站、东乐路站范围被征收房屋的户籍产权人和公租房租赁人(以固化名单为准),有适龄儿童需保留原户籍地有关入学(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资格的,将根据原来属于对口入学或统筹安排入学的资格予以保留。报名时凭提交补偿协议、户籍资料及大良拆迁办出具的证明(该证明须于2019年3月16日前到大良街道办事处西座302室出具)。大良拆迁办将符合资格的住户统一登记,送大良教育局备案。

  三、新逢沙小学2019年将启动招生工作

  新逢沙小学(暂定名)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位于高速发展的大量东部地区,紧邻风景优美的顺德名胜顺峰山公园和即将开业的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该校将于2019年9月落成开办,计划招收一年级共10个班450名学生,将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示范型和标杆型学校。学校招生细则将于2019年3月初出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