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一人独唱双簧以帮办信用卡为名诈骗 五月骗17万人民币

2016年02月24日 16:49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通讯员周锋报道:嫌疑人利用原同事的信任,以能够提高信用卡额度为名,一人独唱双簧,一边拿走原同事信用卡资料,一边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致电给原同事,用需存款流水账的借口,在近五个月内骗走17725元人民币。23日中午,龙岗警方该诈骗嫌疑人抓捕归案。

  2月23日上午10时许,事主陈某向盛平派出所报案称,去年10月底,其在龙城街道盛平社区一商行的原同事温某,以帮其办理高额度的信用卡为名,骗走人民币17725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向陈某进一步了解相关案情,获悉去年10月底,陈某遇到此前在商行一起务工的温某,聊天提起想提高信用卡额度的事后,温某当时称银行有熟人,承诺能够帮忙办理,陈某便将自已的信用卡、密码和身份证复印资料交给温某。

  陈某告知民警,当时没过多久,他就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需要2000元以上的存款流水记录。陈某以为温某果然有办事能力,这么快就有银行前来联系,是以深信不疑,按对方的要求信用卡存了2000多元钱。但过去了两个月,见信用卡额度还没变化,陈某便向温某催问,温某说是银行有时间规定,要其按照银行工作人员的要求,很快就能办好。

  就这样,一直等到2月份,陈某陆续向信用卡存了17725元人民币,依然没有消息,催问时温某竟不接电话,拔打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后,却显示已关机。意识到可能被骗,陈某随后报警。正在民警进一步询问记录时,陈某却意外地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来电,说是需最后存入300元钱就能办好。根据案情,民警判断可能是嫌疑人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在行骗。紧接着,民警马上循线布控,于23日中午12时许在南联地铁站附近,将假冒银行工作人员的温某抓捕归案。

  经审,犯罪嫌疑人温某对其以帮提高信用卡额度为名,再假冒银行的工作人员先后骗走17725元人民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案理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