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婧 通讯员/穗旅宣)春节即将到来,广州花市、广府庙会等新春活动将逐一展开,各大景区举办了各类年俗活动来吸引游客,羊城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围绕“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主题,广州市旅游局组织各旅游企业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和多项惠民措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广州过年,到花城看花,感受广州花样“年”华。

  为欢迎外地游客来广州过年,1月27日上午广州市旅游局将在广州酒家举办来穗游客欢迎仪式。届时由广州市申浪国际旅行社组织接待100余名游客参加仪式,广州市旅游局领导将向游客代表发放欢迎礼品,广州酒家将为游客提供餐饮及过年特色手信礼品等优惠。

  广州市内各大酒店、旅行社和景区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回馈市民。有旅行社在行程中增加了广州特有新年活动如逛花街、品美食、游灯会等;游客提前预订可减免团费,或免费升级酒店住房等;开展会员积分免费游活动等。

  各大旅行社反馈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报名出游的游客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南湖国旅截至1月13日共招徕春节期间出游游客约32.6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0%。

  此外,广州市旅游局提醒游客文明出游、理性消费,遇到纠纷依法维权。在报名时就要选择正规旅行社,了解团费构成,索要正规发票,签订旅游合同,不要盲目追求低价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