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三八”妇女节的脚步又近啦!为纪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江门市各级妇联将围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的主题,举办各类特色纪念活动。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除了往年已经举办过的健步走、妇联主席接访12338热线等活动外,今年还增加了有奖竞赛、幸福家庭大比拼等精彩活动。

  据介绍,往年受到热捧的健步走活动,今年还将如期开展。3月7日上午在江门群星公园,市妇联将开展先进表彰、健步走及巾帼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创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绿色、和谐、文明的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此外,3月1日至15日,市民朋友可在江门妇联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竞赛,答题目、赚积分、赢红包,争做创建平安家庭的“普法达人”。3月5日上午,市妇联将举行幸福家庭大比拼活动,组织家长和孩子参加蔬果拼盘、亲子游戏活动,促进家庭风气向好向上。3月8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将接听12338热线。同时,各类妇女先进代表座谈会以及妇女素质公益讲座将贯穿整个三月。“三八”妇女节期间,市妇联还将围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的主题,争取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关心和帮扶困难妇女活动,为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娘家人”的关爱。

  除市妇联外,三区四市妇联也都推出了各类特色活动。蓬江区将举办包括“蓬江最美家庭”摄影大赛、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高新区(江海区)将举办庆“三八”舞蹈比赛,邀请13支队伍进行比拼;新会区将举办“家国·家庭·家教·家风”图片展等活动;鹤山市将举办“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参观学习交流等活动;台山市将举办首届巾帼“侨耕节”等活动;开平市将举办庆“三八”妇女干部拓展等活动;恩平市将举办包括2016年度“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十大最美女教师”等在内的系列活动。